当前位置:

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调查报告

来源:搜狐 作者:发表于 编辑:摇曳 2014-07-15 10: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国旅游满意度持续走低

  2014年7月9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京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指数连续四个季度下降,2014年第二季度处于76.48的“基本满意”水平,旅游、交通等行业服务和中文信息等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更为突出,新西兰、美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的满意度水平持续较高。

  一、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概况

  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指数处于76.48的“基本满意”水平,与去年同期(80.24)、上季度(78.92)相比有所下降。从满意度指数构成看,游客的现场满意度指数为75.38,游客的评论满意度指数为79.61,22个样本国家中有17个达到75分以上的“基本满意”水平。

  本季度游客对目的地国家的形象、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公共服务、行业服务等方面的满意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集中体现在旅游产品和服务(包括外方旅行社、外方导游、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交通等行业服务(长途客运、火车站、步行道和自行车道、交通标示、出租车、城市公交)、中文信息等公共服务(中文标识、信息和服务和目的地国边检海关服务)方面,此外,游客对旅游性价比、安全感等方面的评价也持续较低。从游客在网络上的实际评论来看,交通和旅游性价比也是满意度评价较低的指标,巴西、南非、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的旅游性价比较低,交通条件也不尽人意,此外,加拿大的旅游性价比相对较低,菲律宾的交通评价得分也较低。

  二、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影响因素

  2014年第二季度我国公民对国外目的地的形象、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公共服务、行业服务的满意度评价得分分别是80.46、79.59、78.51、78.76、78.35,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游客对目的地国家形象、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公共服务、行业服务等方面的满意程度与国家的发达程度密切相关。

  三、22个目的地国家游客满意度

  2014年第二季度样本国家游客满意度从高到低的依次是: 新西兰79.88、美国79.44、新加坡79.37、西班牙79.36、法国79.27、加拿大78.77、英国78.64、澳门78.55、澳大利亚78.53、日本78.48、泰国78.20、意大利77.45、韩国77.08、德国76.90、南非75.62、马来西亚75.42、俄罗斯75.41、印度尼西亚75.06、菲律宾74.81、柬埔寨74.59、阿根廷73.62、巴西73.46、越南70.35。

  本季度仅西班牙的得分略有提升,其余目的地国家的得分都有不同程度下降,下降幅度较大的国外目的地国家主要有美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菲律宾。从排名情况来看,新西兰、美国稳定在前两名,西班牙、法国的排名提升较快,澳大利亚、巴西、菲律宾、意大利的排名下降了四名左右。我国开展的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调查报告和旅游目的地国家排名也进入国际主流媒体视野,已成为中韩旅游合作研讨会等国际旅游合作领域的重要议题。

来源:搜狐

作者:发表于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