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季到浏阳来赏花 达浒镇接待人数为去年同期100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姚冶 2014-03-28 10: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 王文隆)桃花灿烂,山樱缤纷,梨花清丽,油菜花鲜艳……3月中旬以来,百花竞放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往浏阳乡村踏春。以该市达浒镇为例,旅游接待人数已达4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00倍。

  春季赏花旅游已成为浏阳旅游发展的新亮点。3月18日,浏阳“春·赏花季”活动正式启动。借助各类媒体传播手段和活动策划,春天的浏阳乡村之美迅速吸引长沙、株洲、萍乡、武汉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引发了一轮春季乡村旅游热潮。连日来,在高坪镇、永安镇、洞阳镇、北盛镇、淳口镇等油菜花赏花点,以及石柱峰樱花赏花点,大围山樱花、桃花、梨花赏花点,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3月22至23日,浏阳还举行百公里毅行,数千名毅行者在浏阳乡村花海中行走。

  据统计,仅3月22日、23日两天,在“春·赏花季”启动仪式的举办地达浒镇象形景区,游客人数创纪录突破万人次。目前达浒镇旅游接待人数已达4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00倍。春季旅游热潮的到来,催热了相关服务行业。仅达浒镇象形景区就新增农家乐十几家,有效解决了旅客用餐接待问题。同时,当地完善了景区的交通条件和标识标牌、旅游车队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使游客来浏赏花能够真正体验到“快旅慢游”,乐在其中。“游客虽然不需要为赏花买门票,但人流的到来带动了浏阳的旅游经济,农家乐、土特产、小商品市场随之兴旺,旅游购物、旅游餐饮都来势喜人。”浏阳市旅游局负责人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姚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