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哪些地方对中国游客免签、落地签和过境签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周人果 编辑:见习编辑:杨烊 2013-10-09 10: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出境游表现依旧强劲。最近有不少读者来信表示对一些国家免签、过境签、落地签等政策不太清楚,本期我们将就此进行简单解答。

  Q:针对中国公民免签证国家/地区有哪些?

  A: 非洲贝宁,对中国护照持有者提供面前政策,中国护照持有者可以逗留3个月。库克群岛,可免签逗留31天。马尔代夫,虽是落地签证,但是30天的落地签是不收费的。颇受游客喜欢的毛里求斯,因旅游目的到访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可以免签证待15天。尼泊尔,中国游客的落地签证是不收费的,可停留时间一般为30天。斯里兰卡,对中国护照持有者提供免签政策,中国游客可以停留30天。

  还有一些群岛是实行免签政策的,比如北福克群岛,如果有前往澳大利亚的签证,或者持有澳大利亚的多次往返签证,可以免签进入30天;北马里亚纳群岛,如果你在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日本或是香港工作或者居留,可以免签进入该国;关岛,如果你从美国本土、维京群岛、阿拉斯加、夏威夷或者波多黎各直接飞到那里,也是免签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前往以上国家都需要持有一定的供旅行需要的资金,和离开该国的经过确认的机票及正确的旅行证件,可以是护照或是前往第三国的签证和机票。

  Q:落地签国家或地区有哪些?

  A:所谓的落地签,并非直接持护照到达目的地即可获得签证。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哪个国家,都要求旅游者持有往返机票或是前往第三国的机票和正确的旅行证件才能办理落地签。

  实行落地签政策的国家有越来越受中国自由行游客欢迎的柬埔寨,落地签证的签证费为20美元,可停留一个月。埃塞俄比亚,中国游客可落地签,签证费40美元。格鲁吉亚,过境签证,可停留3天,从5美元到15美元不等。

  落地签证的费用一般从10美元到200美元不等,视申请逗留天数而定。印度尼西亚也是落地签国家之一,10美元停留7天,25美元最多30天。如果你是和约旦的旅游机构或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或个人游旅游,或者搭乘皇家约旦航空的班机,在国王机场(AMM)和皇后机场(AQJ)是可以申请落地签的,费用约10约旦币每人。肯尼亚,可以申请为期3个月的落地旅游签证,费用为50美元。马达加斯加,对中国护照持有者提供90天的落地签。巴基斯坦,以商业目的前往巴基斯坦可以申请30天的落地签。如果持有当地公司或政府机构的邀请函不需要交签证费。泰国也是落地签国家之一,1000泰铢可停留15天。

  Q:过境签证国家有哪些?

  A:中国游客可在文莱、布隆迪申请落地的过境72小时签证。新加坡推行96小时免签政策。如果中国游客是经新加坡前往澳洲、日本、美国、欧洲和英国并且有前往目的地的签证,则可以在去程和回程得到每次96小时的免签许可。马来西亚提供120小时转机免签证政策。(记者 周人果)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周人果

编辑:见习编辑:杨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