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期待“发现”与“被发现”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见习编辑:杨烊 2013-08-29 09: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旅游其实就是一个“发现”和“被发现”的过程,这个过程充满未知的惊喜,人与景相遇相知的喜悦。

  湖南旅游业在“发现”与“被发现”的过程中成长壮大,从30多年前的武陵源到2009年崀山“被发现”进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到岳阳楼、南岳、韶山、天门山、岳麓山橘子洲2011年成为5A级国家旅游区……“发现”与“被发现”中为国内外游客贡献了丰富的旅游产品,也使湖南旅游业在2012年总收入突破两千亿元,旅游成为湖南的一个重要支柱产业,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

  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意识到了通过开发和利用当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对于当地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科学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虽然世界是平的,但由于历史、交通和经济发展条件等原因,有很多品位高、吸引力强的旅游资源还不为人知,未被发现和开发。这些资源是巨大的宝藏,是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后劲之所在。

  一方面,随着消费升级的加快,旅游产品供不应求。游客期待更多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等多元化的旅游目的地出现。 另一方面,我省很多县区市的旅游资源藏在深闺,还没有得到开发和利用,或者是开发建设之后,没有得到有效的宣传推广,他们期待被发现。

  同时,湖南省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亟需拓展发展空间。要保持全省旅游产业不断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必须要不断地发现、规划建设新的旅游点,满足游客的新需求,帮助地方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

  湖南省旅游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合湖南日报等省内主流媒体开展“湖南省县域旅游新发现”活动,旨在通过这项活动,发现更多湖南省内特别是偏远县市美丽的山水人文资源,充分利用媒体的传播优势,让投资商了解、让游客知道,让政府相关部门重视,帮助地方政府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把旅游资源变成旅游产品;同时,进一步发现近年来,通过转型升级,一些老牌景区开发的新亮点;发现基层旅游开发建设的新做法、新探索、新经验和新问题。

  “发现”与“被发现”都值得期待。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见习编辑:杨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