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炭河古城启动春季研学游 身着古装体验西周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柏峰 编辑:晓柒 2019-03-26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长沙宁乡炭河古城春季研学游活动正式启幕。

学生们在景区体验西周射礼项目。

学生们认真学习吹奏陶笛。

炭河古城景区打造了西周文化相关的研学线路,设置20多处研学体验点。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柏峰)破暖轻风,新晴始见春,今日,长沙宁乡炭河古城春季研学游活动正式启幕。来自邵阳隆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身着古装,在古城里体验西周的礼乐文化及青铜文化,拓展了在校外的“第二课堂”。

  炭河古城景区打造了西周文化相关的研学线路,设置20多处研学体验点。古城里,学生们身着古装,在礼官的带领下,正衣冠、拜孔子、习六艺、行周礼。仪式后,学生们还在景区体验西周射礼、吹奏陶笛等活动,沉浸式感受西周青铜文化、礼乐文化及市井风情,在旅行中学习,在游玩中成长。

  宁乡曾出土过四羊方尊、人面方鼎等青铜器,被誉为“南中国青铜文化中心”。西周是中国礼乐文化的奠基者,其文化基因世代传承,影响至今。炭河古城是宁乡市委市政府与宋城演艺联合打造的一座西周风情古城。古城里有充满历史色彩的青铜器,亦有颇具湖南特色的湘绣;有让人流连忘返的宁乡地道小吃,亦有惊险刺激的西周高科技体验馆,还有最核心的景区项目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

  景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宁乡市黄材镇炭河古城

  咨询电话:0731-81870333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柏峰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3/26/48287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