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花瑶走进中南大学 《雪峰山模式》同日首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夏喜衡 编辑:晓柒 2018-11-19 09: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上午,“神韵雪峰·大美花瑶”的乡庐文化遗产邀请展开幕。

雪峰山摄影作品展,展示了雪峰山风貌和独特的花瑶文化。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夏喜衡)今天上午,主题为“神韵雪峰·大美花瑶”的乡庐文化遗产邀请展在中南大学乡庐工作坊开幕,《雪峰山模式》同日举行新书首发式。

当日,《雪峰山模式》举行新书首发式。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湖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张建永,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湖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周小毛,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彬彬,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实控人陈黎明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神韵雪峰·大美花瑶”乡庐文化遗产邀请展将持续一周时间(11月18日-23日),将在中南大学新校区开展花瑶挑花实物展和现场展示体验活动。邀请展以雪峰山摄影作品、花瑶实物作品和非遗展演的形式,分雪峰丽景、花瑶印记和乡村巨变三个板块,展示雪峰山绮丽的自然风貌,花瑶独特的文化遗产和乡村脱贫的新风貌。

  雪峰山被称为湖南的“父亲山”。这里自然风景奇丽,古树苍劲,怪石嶙峋,高峡幽深。雪峰山古时亦称作“梅山”,是江南的“青藏高原”,亦是沅、资两水的发源地。这里文化遗产独特,高庙文化、屈原文化、农耕文化、宗祠文化、红色文化、巫傩文化、茶文化交织。坐落于湘西南腹地的古老部落——花瑶,以其独有的文化特色,惊艳世人。花瑶女性挑花技艺异常精湛,至今承袭着代代相传的古风,在大山里忠实地传承着先祖古朴纯真的生活。

花瑶挑花非遗展演。

  本次“乡庐文化遗产邀请展”由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和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联合主办,摄影作品由雪峰山旅游公司提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夏喜衡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19/4776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