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驾雪峰山|3天慢旅行时光 怀化八大景点带给你超值体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辉 编辑:晓柒 2018-11-13 09: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谭辉 整理报道

  久居都市,看腻了车水马龙、熙来攘往的人群街道,不如去自驾吧!丢掉疲惫的心情,让身体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肆意追逐诗和远方的田野。

  11月22日,“自驾雪峰山”2018年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如果你还在寻找自驾游目的地,不妨来怀化吧!去侗寨的合拢宴上品醇香的米酒,游古城古镇纵享慢时光,畅游在苍翠欲滴的雪峰山脉,让身体和心灵放空在路上。花上两三天的时间,穿行在乡间原野与古街巷道,感知无边美景……

  DAY1:九丰现代农博园——山下花海快乐谷——黄岩生态旅游区

九丰现代农博园的“绿色长廊”。

  比人还高的蛇瓜、重达200多斤的南瓜、帷幔似的锦屏藤、坎瓜、五彩椒、特色小西瓜……令人倍感新奇,九丰现代农博园是一个集蔬菜种植示范、生产加工、技术研发、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占地36000平方米,种植300余种稀有观赏果蔬。除感受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外,300平米的海洋馆内有雨林景区、海底隧道展区、水母展区、海狮表演场、萌宠乐园等主展区,饲养和展示的各种海洋鱼类物种达千余种,数万尾,海洋馆还聘请了俄罗斯美女扮演“美人鱼”带来精彩表演。

山下花海快乐谷艳丽的马鞭草花海。

  花似海,香飘远。山下花海快乐谷60余亩玫瑰园玫瑰盛放,400余亩马鞭草花海成为自拍达人的打卡地,置身怀化山下花海快乐谷远眺花海,静赏鸟语花香,一杯咖啡,一盏茶,在山林间花海里,和爱的人一起享受难得的宁静时光。你也可带上孩子,去麦咭主题游乐体验园,和麦咭一起开启一场游乐大冒险,在科技风十足的集装箱商业街吃喝玩乐,共度一场欢乐盛世的聚会。

黄岩生态旅游区涌动的云海。

  位于怀化城区东南方,距城区27公里的黄岩生态旅游区自然景观迷人,素有“四门八塘,一日三潮”“三脚跨两拱,七十二洞,洞洞相连”之美称,白马石林千亩花海犹如她发髻上的一朵头饰,大坪原始次生林就像她婀娜的身躯,玉湖山庄和天池就如她一双清澈的双眸,怀化大峡谷山腰的悬崖木屋精致秀美,清晨,当一轮红日喷薄而出,站在悬崖观景台上凭栏眺望,享山间晨风拂面,观云海变幻翻涌,惬意无边。

  DAY2:芷江受降旧址——龙津风雨桥

受降纪念坊。

  烽火抗战十四年,一纸降书落芷江。1945年8月21日至23日,中国抗战胜利受降会谈在此举行,芷江由此闻名。庄严肃穆的芷江受降纪念坊就矗立在距芷江县城3公里外的七里桥村内,驻足坊下,周遭一派郁郁葱葱,显得祥和宁静。芷江受降纪念纺建于1946年2月,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伟大不朽的历史丰碑,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全球六座凯旋门之一。芷江受降旧址主要由受降纪念坊、中国战区总受降旧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受降纪念碑林、七里桥旧址等纪念性建筑物组成。

夜色下的“西南三楚第一桥”龙津风雨桥光彩照人。乐玩日志/摄

  建于明代,誉有“西南三楚第一桥”美称的龙津风雨桥,犹如长龙横卧舞水,登观赏亭远眺,舞水两岸风光尽收眼底。此桥为全木质结构,无一钉一铆,整体气势恢宏,犹如一条长廊横卧舞水。桥上各式店铺林立,有卖芷江凉粉的,有卖芷江酸萝卜的,还有各式水果、土特产、侗族服饰,琳琅满目,极具侗乡集市特色。当夜幕降临,站在美轮美奂的芷江县城潕水河堤上,侗族鼓楼群、沿河两岸的风雨桥、从文阁、吊脚楼等建筑上的彩灯如群星闪耀,灯光映照在河水上相互辉映,色彩斑斓让人沉醉。

  DAY3:夜郎大峡谷——新晃农业蔬菜文化产业园——龙溪古镇

“三十里幽谷 三十里画廊 三十里世外桃源”新晃夜郎大峡谷。

  夜郎大峡谷,犹如巨人将地球撕开的一道深不可测的裂缝,谷内草木自然繁衍,青秀无比。乘古老的木扁舟或皮划艇漂流,可领略到夜郎古国鬼斧神刀的雄奇山峰,如真似幻的天然溶洞,幽壑深邃的峡谷风光。如果运气好,你还能看到野羊、野猪活动,鱼群嬉戏。此外,你还可就近领略到北京猿人头、仙人桥、哺乳化石等遗址,以及夜郎谷河沿岸侗家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稻文化、傩文化。

新晃现代蔬菜文化产业园文创馆内,以五谷杂粮为原料贴制而成的展品模型。乐玩日志/摄

  新晃现代蔬菜文化产业园是一个现代化综合生态农业园区,项目总占地面积430亩。园区是集蔬菜种植、智慧农业展示、农产品精深加工、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山地高效循环生态农业综合体,由蔬菜文化艺术馆、智慧农业展示馆、高效蔬菜育苗馆、花鸟艺术馆、生态餐厅、生产采摘棚组成。在文创馆中,很多展示品都是用农作品拼成的,景点的制作完全采用五谷杂粮为原料,以玉米、大豆、绿豆、芸豆、辣椒等贴制而成,充分展示了农作物的综合价值。与其他的现代农业生态体验园不同的是,这里融入了少数民族元素,能真正领略到侗乡风情和蔬菜文化的完美交融,以及交融碰撞所产生的丰厚底蕴。

龙溪古镇龙溪口。

  舞水河畔的月光穿透了唐朝的烟尘,来到歌声婉转的龙溪桥边,留下的千年诗魂铭刻着文人墨客、仁人志士的足迹历程。龙溪古镇作为扼两省通衢的重要驿站,文人墨客多会于此,留下了成串的文化音符。1935年,任弼时、贺龙、萧克、张震率领的红二、红六军团曾路过此地。梁思成拒绝与日本合作,携老契幼举家从北平一路南迁由沅陵到达古镇,一代才女林徽因不堪旅途劳顿,肺炎发作,一病不起……和古镇结下了半月之久的情缘。如今,斯人远去,但老屋、老巷、老街仍然依稀可见,留存的岁月痕迹发人深省,让人感怀。

  (注: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各景区提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13/47724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