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初秋好纳凉 | 亲水之乐,惬意无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何超 谭辉 编辑:晓柒 2018-08-31 15: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题记

  虽已入秋,然时觉身处酷暑。拥有五溪风情的怀化,林翠峰叠,清清浅浅的碧水在武陵、雪峰山脉中千转百回,或奔腾、或婉转,引客前来寻踪漂游、采风寄趣……

  近日,红网联合怀化市旅外委推出的“逃离秋老虎,怀化好纳凉”系列海报亮相长沙黄兴广场、高铁站、高速路口等各大游客密集区,看看这13处初秋纳凉好去处,哪个更适合你?

  第一篇,亲水纳凉好去处,且看怀化水之灵动秀美,如何引得乐山乐水寻幽探秘。

  红网时刻记者 姚冶 何超 谭辉长沙报道

  设计 张娴 阳艳

  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怀化市旅外委、各区县市旅游主管部门供图

我在酉水人家,已是画中人。沅陵县白河谷景区,亮相长沙火车南站大屏。

酉水画廊风光。

水上人家独特婚俗。

  我在酉水人家,已是画中人

  ——纳凉地:沅陵县·白河谷

  酉水来到怀化沅陵境内,先是磅礴地过了凤滩电站,尔后又柔情百转地到了白河谷。幢幢水上人家,会让你的亲水之旅变得灵动而有乡野之趣。

  从凤滩高坝下流出的河水,常年水温在20℃左右。两岸山高谷峡与昼夜温差,使初秋成为观赏“雾漫酉水”胜景的好季节。在这里,你可乘坐花船与纤夫船体验这里独特的水上土家婚礼与纤夫文化。

  景点联游:凤滩水电站、金碗水、二酉山、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湘西永顺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惬意,无边际。溆浦县枫香瑶寨无边际泳池,亮相长沙黄兴广场大屏。原图/陈敏捷

在无边际泳池,与云山雾海共沉浮。

穿岩山秋景。

  惬意,无边际

  ——纳凉地:溆浦县·枫香瑶寨无边际泳池

  怀化溆浦县穿岩山森林公园枫香瑶寨内的无边际泳池,算是近一两年兴起的“网红”景点了。因为露天建在山坡岩壁上,游在这仿佛没有边际的泳池里,环顾四周都是翠绿丛丛,天离得都格外近,实在是初秋纳凉“打卡”好去处。

  游至边际,环绕四周的高山、峭壁、流水、云雾都铺面而来。时间慢慢流淌,你大可以整个午后都泡在这无边际的高山泳池里,惬意,无边际。

  当夜幕降临,游泳池周边整个灯光打开,无比炫目。泳池一直开放至晚上,仰望漫天星空也是一件很有意境的事。

  景点联游:阳雀坡古村落、思蒙国家湿地公园、山背花瑶梯田

九峰,十沟,百条瀑。芷江侗族自治县佰瀑峡景区,亮相长沙火车南站大屏。

景区刚开发不久,野趣盎然。

佰瀑峡景区内有瀑布102处。

  九峰,十沟,百条瀑

  ——纳凉地:芷江侗族自治县·佰瀑峡

  佰瀑峡景区位于湖南省怀化芷江县三道坑镇小渔溪村,被誉为“世界第一美峡”,由“玖峰拾沟佰条瀑”组合而成。景区内有瀑布102处,跌流300余处,翠潭200余处,悬崖90余处,峭壁70余处,红岩1800余平方米。

  佰瀑峡古木参天,巨藤纵横,山拥水、瀑穿石、崖生林,相映成趣,宛如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卷。刚被开发成景点不久,野趣盎然。初秋,如果你想寻一份清净和清凉,这里是个亲水峡谷游的绝佳目的地。

  景点联游:芷江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旧址、芷江县飞虎队纪念馆、中国侗文化城、芷江龙津风雨桥

夏日,穿林而过。 会同县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电梯千屏联播

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九洞、鲁冲、庐冲三大瀑布群。

  夏日,穿林而过。

  ——会同县 · 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秀美的森林景观,奇特多姿的地貌。在高耸入云的大树之间,斑驳的阳光透过树叶落在铺满落叶的地面上,行走此间,脚踩树叶窸窸窣窣的声作响。山脚下两溪交汇处的飞龙洞瀑布曲折奔涌,时而迭水、时而潜流、时而飞流成瀑,潺潺流水悦耳动听,甚是惬意。

  最高海拔达938米的主峰鹰嘴界终日云雾缭绕,境内九洞、鲁冲、庐冲三大瀑布群如白练束玉,又似银带串珠,别有风情。临泉而坐,多么躁动的心,想必也会望水息心、窥谷忘返了吧。

  景点联游:高椅古村、粟裕故居

浪里飞舟,绕二十八弯,过四十八滩。通道侗族自治县·龙底河漂,亮相春天百货。

  通道县内,藏身于青山耸翠间的龙底河成了游客解暑纳凉的“打卡地”。龙底河两岸绿树苍翠,河中澄澈见底。其中漂流河段全长10公里,全程落差100余米,漂流时间可达3-4个小时。趁着周末,自驾约上家人朋友,绕急弯,过险滩,纳清凉,体会“南国第一漂”的乐趣。来龙底河,还能品尝到这些天然美味:龙底河矿泉水鱼、土鸡、腊肉、烧烤等原汁原味的美食让你大饱口福。你随时来,随时有。

  景点联游:万佛山景区、芋头侗寨、皇都侗寨、玉带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何超 谭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8/31/47192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