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暑怀化① | 山之凉,去“森”山峡谷享清凉一夏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编辑:晓柒 2018-08-01 17: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8月来袭,湖南已开启“热不停”模式,而进入怀化这个有山有水有情怀的地方,便觉神清气爽:武陵、雪峰两大山脉绵亘千里,林翠峰叠;古之五溪,或浩荡,或潺潺;在历史与现实的照见中,保存着中国规模最大的古城古镇古村群落。嗨游山水怀化,你可舟游溆浦思蒙碧水丹霞,拾掇沅陵借母溪原始野趣……

  即日起,红网旅游为大家推出【避暑怀化】系列,一起去怀化崇山峻岭与山河湖泊间感受淙淙流水、缭绕云雾带来的丝丝凉意,亦或在古城村落与山水民居间寻幽访古,给自己的心灵和身体都降降暑。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谭辉 怀化报道

  今日首推,怀化的“森”山幽谷。

  怀化作为国家生态示范区和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市,在2.76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森林覆盖率达70.83%,其拥有万佛山、雪峰山、穿岩山等27个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被誉为“一座会呼吸的城市”。寄身怀化空山幽谷间,带您去“云端”观海,览如画风景享清凉一“夏”。

穿岩山景区高山无边际泳池。景区供图

  穿岩山景区: “云端”浪漫避暑

  林中吸氧、云端露营……溆浦穿岩山景区已早早开启避暑模式,走进群山环抱、云雾缭绕的穿岩山,浮现眼前的是连绵起伏的山峰,这里有悬崖峭壁、涧峋幽谷的遗世风景,有浓浓的乡土人情和醇厚的雪峰山文化。景区位于雪峰山东麓,森林覆盖率达70.3%,素有雪峰山之魂之称,这里山高林密、负氧沁心,云雾缭绕,更有那峡谷飞瀑、溪泉潺潺,是一个理想的避暑胜地。

  景区距离沪昆高铁溆浦南站10公里,S224省道穿境而过。酷暑季节,这里平均气温为24℃,为了满足都市人群的避暑度假需求,景区利用高原台地的自然优势,打造旅游新业态,推出“云端”系列避暑产品,吸引游客前来避暑消夏。游客可在近1000米高地势的“云端双寨”枫香瑶寨、千里古寨度过夏日清凉夜晚;可在高山无边际泳池嘻浴山泉,感受山涧泉水的丝丝冰凉;追求刺激的游客亦可体验全程588米,垂直落差218米的玻璃滑道;孩子们还可在“游乐王国”云端森林儿童乐园溯溪、戏水。

  地址:怀化市溆浦县统溪河镇穿岩山村

  电话:0745-3506661

怀化大峡谷。景区供图

  怀化大峡谷:盛夏花开成“海”

  你的8月是空调、WiFi和西瓜,而怀化大峡谷的8月却是春意盎然,漫山遍野的花儿绽放,风吹过来,花浪起伏。

  地处怀化市西南边陲的怀化大峡谷,离怀化市区仅40分钟左右车程,其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旅游资源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平均海拔850米,常年气温比城区低5-7℃,山间云雾萦绕,如梦似幻,山峰姿态万千,是夏季避暑休闲的绝佳去处。

  在怀化大峡谷可观赏到钟鼓洞,这是峡谷夏季首推之景,溶洞深入地层500多米,冬暖夏凉。花山滑草也是夏季必玩项目之一,滑草如同滑雪,在感受风一般速度的同时,又能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好。另外,对于追求惊险刺激的游客来说,高空滑索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体验项目,您可以顺着滑索,在高450米、长358米的两座山谷之间疾驰穿梭,体验空中踩云飞翔。

  地址:鹤城区黄岩度假区大坪村

  电话:0745-2218111、0745-8778189
[NextPage]

靖州排牙山森林公园。刘刚 摄

  排牙山森林公园:天然“润肺胜地”

  在靖州西南部莽莽无际的林海中,有一片森林植物“绿色王国”——排牙山国有林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自然保护区。其占地6874公顷,拥有上万亩原始次生林,森林覆盖率87.29%。公园以其独特的植被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形成了独有的“森林小气候”,享有“大自然空调”美誉,是一座天然的“润肺胜地”。这里夏季平均气温20-22℃,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位居怀化市前列。公园内古木苍天,幽谷纵横,是众多动物的聚集地,林中偶尔可见野兔、松鼠、鏖鹿出没。

  斑驳的阳光、高大笔直的树干、浓密的枝叶、广阔的绿荫,如梦似幻,置身其中,你会有一种惊艳的感觉。排牙山林区道路两旁绿荫排列,路况良好,这里多次成为重要自行车比赛场地,被称为是“蜿蜒在大森林的国家级山地自行车赛场”。

  地址:靖州县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

万佛山景区。龙光雄 摄

  万佛山景区:绿色万里长城

  走进万佛山,步步是景,处处有情。作为全国最大的丹霞地貌群之一的万佛山,是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00.83平方公里。在这里,一座座山峰像罗汉罗列而坐,壮硕魁伟。

  万佛山山势雄峭拔秀,境内丛林遮天蔽日,临口河水清澈迟缓,飞瀑深潭成群;在巅峰可俯瞰万佛山丹霞地貌峰林,有顶着绿色壳背的“南海神龟”,有迷宫一样的“三十六湾”等,景区融幽、险、秀、奇为一体,群峰挺立,且象形景观众多,植被丰茂,有“绿色万里长城”之美誉。

  层峦叠嶂的山峰、蜿蜒曲折的河流、郁葱茂密的森林……登顶沿途的风景迷离双眼,景区内还修建了一条依崖盘旋而上的步道,其中有一段是悬空的玻璃栈道,玻璃栈道长度约40米,海拔高度600米,走在这条玻璃栈道上,游客可体验腾云驾雾、空中漫步般飘飘欲仙之感。

  地址:通道县万佛山镇太平岩村

  电话:0745-8480333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8/01/4695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