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下半年重点抓这些旅游工作 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何超 黄得意 编辑:晓柒 2018-07-27 19: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湖南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研讨班举行,对落实《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行专题研讨。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研讨班上讲话。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记者 姚冶 何超 通讯员 黄得意)7月27日,湖南省旅发委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贯彻2018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精神,对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42号)进行专题研讨,加快推进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

  研讨班上,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旅游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今年湖南旅游工作目标为: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49亿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8000亿元,同比增长12.5%。接待入境旅游者355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创汇1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

  今年下半年湖南旅游系统将着力抓好九项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推动全域旅游优质发展;扩大开放合作,构建全域旅游开放发展新格局;坚持品牌引领、营销先行,实施“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建设工程;强化产品研发设计,全面优化拓展旅游消费链;推进依法治旅,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坚持依法统计,加强全域旅游统计能力建设;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培育旅游行业“湖湘工匠”;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旅游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陈献春在研讨班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文化建设的规律、旅游发展的规律和文旅融合发展的规律,加快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不断增加文旅融合优质旅游产品新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决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旅游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从泰国普吉岛发生游船倾覆重大安全事故中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全面加强我省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工作和出境自助游相关工作。要坚持系统抓、抓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旅游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奋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何超 黄得意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27/46918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