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博士团赴绥宁“品”古寨,“支招”企业发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侯爱香 葛帅 田星 谢佳琦 陈舒仪 编辑:晓柒 2018-07-26 10: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7月25日讯7月24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党委书记李宗军教授、绥宁县科技副县长王远亮教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讲师侯爱香博士与高级实验师李珂博士带领博士团赴绥宁县关峡镇大圆古村落考察。

  大圆古村落群是国家级历史文化保护单位,有大批明代苗族居民建筑遗存。当地百姓详细介绍了村落的发展历程及几百年来形成的文化传统。李宗军就当地历史悠久,民族风情突出和旅游观光价值巨大的特点,提出了发展彩色花生、楠竹食品、工艺品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为古村发展、提高村民收入“支招”。在考察过程中,博士团发现村落中有大量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并决定选择在这里开展食品安全意识和饮食习惯的调研。

  24日下午,博士团在绥宁县关峡镇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太太”)产业园进行技术交流。在技术工程师黄守能的陪同下,博士团先后参观了原料贮存、油茶籽预处理、茶油冷榨、油脂浸提、油脂精炼、饼粕自动包装车间和智能化菜籽油压榨生产线。黄守能讲解了生产流程及产品特点,重点介绍了高纯度油品生产技术、废弃物回收利用技术和多样化生产线。博士团学生询问了原料来源、公司技术优势和市场销售的相关情况。在交流中,博士团了解到贵太太茶籽油、核桃仁油采用冷榨工艺,最大限度保持了油的营养成分,生产过程采用智能化控制,不仅节约了生产成本,还大大提升了产品的质量。

  随后,李宗军与王远亮建议企业要加大科技投入、注重人才引进、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依托当地资源开发特色产品,同时表达了就核桃蛋白高效利用、核桃仁油功能评价开展技术合作的意向。最后,博士团来到了产品展览区,观看了“贵太太”的宣传片,参观了各类产品,大家对该企业“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的经营理念以及“品质生活,油我做主”的消费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本次对“贵太太”产业园的实地考察,博士团了解了贵太太茶油工艺特点、产品性能指标及生产状况,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并通过发现和分析企业技术难题,给予了合理建议,开展新科研项目逐一攻克公司生产难题。

  通讯员 侯爱香 葛帅 田星 谢佳琦 记者 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侯爱香 葛帅 田星 谢佳琦 陈舒仪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