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锤炼旅游业“湖湘工匠” 2018年湖南酒店业技能比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杨桦 编辑:晓柒 2018-07-26 08: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2018年湖南全省旅游饭店品质提升服务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图为一位选手正在摆台。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邬振杰)中式铺床,一抖一抻要干净利落;宴会摆台,杯盏位置不差毫厘……赛场上的几分钟,往往需要几年甚至十年、二十年的千锤百炼。

  7月24日,2018年湖南全省旅游饭店品质提升服务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比赛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湖南省旅游协会共同主办,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湖南华天酒店集团共同承办。

  本次比赛共有从全省358家旅游饭店推荐的1315名选手中,选拔出的68名选手参加,比赛项目包括“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和“鸡尾酒调制”四个项目,共产生了获奖选手24名、“优胜奖”选手44名,6支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一、二、三等奖。

  《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提出,要坚持旅游人才优先发展,大力发展旅游职业教育,加快培养适应全域旅游发展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鼓励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开设旅游类项目,办好全省导游讲解大赛、全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等活动,培养旅游行业“湖湘工匠”。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湖南省旅游系统‘开放主题年’。旅游饭店作为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窗口行业,经过改革开放40的发展,已经成为市场化程度高、业态丰富、设施齐全、服务规范的现代服务业的典型代表,特别是在提升城市形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正日益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介绍,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高质量的旅游接待服务,不仅需要热情的服务态度,优良的职业操守,更需要要有扎实、标准、规范的技能。本次比赛就是为了弘扬和培育旅游业的“工匠精神”,是对全省旅游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这既是促进旅游人才优先发展,培养旅游行业“湖湘工匠”,推动全域旅游优质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加快构建湖南省全域旅游开放发展新格局的务实举措。

  中式铺床项目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娜 湖南华天大酒店

  二等奖:魏海强 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

  易长城 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

  三等奖:孙仁龙 张家界华天大酒店

  周健平 娄底华天大酒店

  陈田 潇湘华天大酒店

  中餐宴会摆台获奖名单

  一等奖:黄婷 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

  二等奖:郭思煌 湖南华天大酒店

  邹单 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

  三等奖:陈淑仪 岳阳大酒店

  文瑶 益阳通程国际大酒店

  贺冬梅 耒阳神洲明珠大酒店

  西餐宴会摆台获奖名单

  一等奖:朱颖 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

  二等奖:吴雅倩 湖南华天大酒店

  林雅琴 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

  三等奖:刘洋 岳阳云梦宾馆

  熊雪英 韶山宾馆

  伍贤发 怀化大酒店

  鸡尾酒调制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广俊 湖南华天大酒店

  二等奖:吴波凌 湖南宾馆

  陈子亮 湖南华天大酒店

  三等奖:高明明 湖南宾馆

  许莎 怀化半岛洲际酒店

  郭敏 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

  团体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长沙市代表队

  二等奖:衡阳市代表队 邵阳市代表队

  三等奖:怀化市代表队 岳阳市代表队 湘潭市代表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杨桦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26/46899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