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红色旅游节在平江开幕 重温血与火的记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8-07-23 08: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晚,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岳阳平江县开幕。这一天也是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日。

为“红动潇湘”万名党员追寻革命足迹自驾平江行授旗。

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旅游扶贫联盟当日启动。

现场表演带观众们重温血与火的记忆。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姚冶)这里曾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之一,1928年7月,“平江起义”天下惊。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这里牺牲了25万名优秀儿女,其中被评为革命烈士的有2.1万多人,占湖南的五分之一;走出了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和100多位省部级领导干部,百姓都叫它“将军县”。

  红色历史从血与火中走来,红色旅游已成为现代人的“精神氧吧”。今晚,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湖南岳阳平江县开幕。当天是2018年7月22日,正是“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日。开幕式举办地平江一中肇自清代同治六年之天岳书院,为平江起义发动地。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宣布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平江县委书记汪涛致辞。

  本届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主题为“伟人故里、激情山水、红色平江”,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中共平江县委、平江县人民政府承办。

  红色旅游文化节是湖南省展示和营销红色旅游产品,促进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04年以来,湖南在红色旅游重点县已连续15年举办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本次节会期间,推出红色旅游商品创意大赛、“红色故里、富美平江”主题摄影采风活动、幕阜山旅游扶贫联盟发布仪式、“红动潇湘”万名党员追寻革命足迹自驾平江行、“重走父辈路、精准扶贫行”——百名将军后代平江扶贫行、“闪闪的红星”——红色教育主题夏令营等系列活动。

  平江是湘楚文化源头之一,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中国诗词之乡”。这里将星璀璨,是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中国工农红军的摇篮之一,曾发生过“秋收起义”“三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等重大革命事件。目前,“韶山—宁乡—平江”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红色旅游1号线路,平江起义旧址及纪念馆被列为全国首批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23/4686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