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形象Logo发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阳望春 肖大政 黄开榜 编辑:晓柒 2018-07-20 09: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山大草原。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形象Logo。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阳望春 肖大政 黄开榜)今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形象Logo诞生,Logo以南山拼音首字母“ns”结合山川、丘峦、草原、溪河、茅坪湖、峡谷、候鸟、梯田、山林、河湾等元素设计而成。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自去年12月24日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形象标志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作品136件。经过前期甄选、评审领导小组复选、特聘专家组评审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形象标志才最终确定。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境内,整合原湖南南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4个国家保护地和部分具有保护价值的区域,总面积667.93平方公里。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形象Logo解析: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形象标志以南山拼音首字母“ns”,与原始生态的山川、叠嶂的丘峦、碧绿的草原、奔流的溪河、荡漾的茅坪湖、悠长的峡谷、迁徙的候鸟、梯田、山林、河湾等公园生态环境元素结合演变设计。

  蓝色和白色象征着蓝天白云,绿色象征着优美原始的生态环境和清新气息,整体呈现一幅生态优美、原生自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山水画面,体现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内资源类型丰富、资源价值高、生态系统完整且丰富多样的资源保护形象,传达展现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主题属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人文特色,展现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集水源涵养地、候鸟迁徙、山顶森林、泽沼湿地、山地草场、原始森林等生态资源的自然风光特色与生态魅力。

  Logo的外圆形具有和谐概念,象征着统筹保护国家公园概念与区域规划保护的内涵形象,彰显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景观资源的有效保存和良好的保护形象,诠释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主题概念与内涵特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阳望春 肖大政 黄开榜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20/46849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