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在城步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张佳伟 编辑:晓柒 2018-07-19 10: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游客在观看湖南日报影像中心举办的摄影展。严钦龙 摄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肖祖华 见习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阳望春)7月18日晚,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在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开幕。山雨后的城步县城清新净丽,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及当地民众近万人济济一堂,喜庆民族佳节,尽享文化盛宴。

  当晚,来自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城步原生态全民山歌赛擂主等歌王齐聚苗乡铿锵放歌。一曲《都来苗乡唱山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中国非遗表演《城步吊龙》,将城步的民族特色文化唯美地展现在舞台,让现场观众体验到别具特色的民俗;山歌联唱《东南西北同放歌》汇集了全国少数民族山歌精粹,情景歌舞《苗家情韵》展现了城步苗乡文化和城步人民生活的水乳交融,向大家完美呈现了大美苗乡、歌韵城步的风姿和情韵,气势恢宏的压轴歌舞《祖国恋歌》将整台晚会带入高潮。

  本届六月六山歌节已是第21届,共安排了六大活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城步山歌全民赛、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百业富民·扶贫产业博览会、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千里画廊·山歌唱响新长征活动。

  近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通过生态保护、文化搭台、产业融合、电商开路,推动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2017年接待游客超过150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较2016年均增长5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张佳伟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