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以六月六山歌节为媒 农特产品博览会上尽展魅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瑾昕 宋沛珊 阳望春 阳远志 编辑:晓柒 2018-07-19 10: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博览会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7月18日讯(记者 戴瑾昕 宋沛珊 胡弋 通讯员 阳望春 阳远志 杨沛华)18日上午,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城步产业扶贫农特产品博览会暨中国社会扶贫网城步门户网站上线活动在湖南城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启动。在博览会现场,来自湖南省城步县的24家本土企业携本土特色产品集中参展,近30个展位上摆满了城步油茶、青钱柳、长安虫茶、纯牛奶、羊奶等几百种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品尝和购买,活动将持续到20日。

  “我们公司主要挖掘城步本土茶资源,虫茶、青钱柳、峒茶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外推广,深受市场欢迎。”在城步蒙氏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展位,人头攒动,公司董事长蒙灿一边招呼顾客一边向记者说到。

  “我们公司现在拥有农特产品的种类多达500余种,是展示城步本土农特产的一个窗口,希望通过六月六山歌节和城步县的电商平台向全国推广”,华强农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这次带了农家腊味、干货、山货、南山乳品、大山竹笋、城步油茶、华强豆腐等上百种产品参展。

  近年来,城步以六月六山歌节为平台带动旅游升温,助力特色产品走向外地市场。以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城步县开展农特产品博览会,并上线中国社会扶贫网城步门户网站,树立城步产业扶贫产品品牌和形象,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产业扶贫、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天上线的这个城步社会扶贫网,是中国社会扶贫网的一个子门户网站,是我们邵阳第一家,也是我们湖南第一家,我们想通过这个平台,向全国推荐我们城步丰富的农特产品。”城步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张晓忠介绍。

  去年,城步投入涉农资金8811万元,实施产业项目362个,带动贫困对象1.2万人增收。其中,依托南山牧业、天元木业等龙头企业,通过委托帮扶带动贫困人口12304人实现增收;投入1279.5万元为853户2833名深度贫困人口购买奶牛、奶山羊入股龙头企业,实现收益分红、稳定增收;建成87个贫困村光伏发电站,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零的突破。推进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建设特色农业基地、发展旅游商品加工业、新发展农家乐229家,2017年被列入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瑾昕 宋沛珊 阳望春 阳远志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19/46839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