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暑奇美邵阳游·城步篇丨南山上有草原 看云看山看豪情万丈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蒋赟 老茂 编辑:龙腾 实习生:蒋赟 2018-07-08 15: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提起邵阳旅游景点,大家对新宁崀山、城步南山等景点或许比较熟悉。奇美邵阳,不仅美在风光旖旎的山水、美在古韵长存的民俗风情,它还美在最具“人情味”的旅游扶贫线路体验。

  在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上,邵阳推出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精品线路沿线所至大部分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级、省级重点旅游扶贫村。美丽战胜贫穷,许多绝美风光,一路盛开。

  盛夏,红网时刻记者邀约旅游达人,沿着6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一起探秘邵阳之美。青山绿水、古村秘境、风情民宿,各种游玩搭配。请跟随我们的步伐,一起在邵阳秘境游中,消暑一“夏”。

  红网时刻 记者 黄秋霞 实习生 蒋赟 摄影 老茂 邵阳城步报道

南山国家公园位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境内,是湖南省第一个国家公园,总面积为619.14平方公里。

沿着盘山公路开上去,周边全部被绿色笼罩。不管是远山,还是近草,层层叠叠,化不开的绿。在这样的环境下,一路走进南山。

走过这座风雨桥,可以看到天然盆景园。在一块孤立裸露的岩石上,长出一颗颗岩梨子树、青叶树。

当年红军长征翻越的越城岭老山界,位于南山风景名胜区的东南部。

兵器广场的六二式轻型坦克,这是1958年中国北方工业集团研制,1962年设计定型,1963年投产装备使用,乃中国自行设计研制之首代坦克,机动性能、火力防护俱佳、宜南方丘陵山地。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誉为中国“铁甲轻骑”。期间,24辆入越,7辆凯旋,“189”即为其一,电影《铁甲008》之铁甲原型是也。

兵器广场的歼击机,歼-6,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

兵器广场的哨所.

南山大草原,被称为“南方呼伦贝尔”的中国最大的高山苔地草原。南山牧场,绿草如茵,奶牛成群,是令人神往的避暑胜地。

南山上随处可见惬意休息的牛群和羊群。

南山的草原不同于北方草鱼,它是高山草原。站在南山上,望着层层绿山,蓝天白云,游客很有自由畅快之感。

从南山下来,必要经过长安营镇。在长安营镇有个大寨村,它以侗族为主。以前由于交通闭塞,经济落后,不为外人所知。随着交通的发展,大寨村的独特田园魅力,吸引不少游客。

长安营镇大寨村的风雨桥。

长安营镇大寨村文化底蕴深厚、建筑独特、风景秀丽。

长安营镇大寨村里可住宿,大多是农家自己的房子,干净安静,还可吃农家菜,价格也不贵。

城步南山下特有的油茶,当地人用来招待客人,讲究喝茶成双。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蒋赟 老茂

编辑:龙腾 实习生:蒋赟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08/4673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