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文旅青春创意大赛6日启动 邀你秀出“脑洞”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8-06-04 11: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旅游项目设计需要“开脑洞”。图为怀化学院侗锦研培工作室开发的文创产品。

怀化文旅进高校,巧夺天工的新晃侗族剪纸艺术在长沙受到同学们的追捧。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姚冶)怀化13个县市区各有文旅资源禀赋,如何规划?雪峰山脉古迹悠悠、侗寨处处,怎么进行创意开发?你觉得现有的旅游项目又如何,怎么改善?如果你是有想法、有创意的年轻人,请往下看。

  6月6日起,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怀化市人民政府指导,怀化市外事侨务港澳局主办,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湖南(怀化)文化旅游青春创意大赛即将正式启动,并面向社会开放创意征集。此次大赛为怀化市“双十百千万”招才引智活动之一。

  展现才华的时候到了!从6月6日起至7月6日,只要你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研究生、博士生,不限专业和年纪(可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组队报名),均可组队报名参赛。

  参赛作品应立足于怀化及与怀化相关的文化旅游项目,以助力怀化旅游供给侧改革,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开发旅游市场,完善旅游管理等为目标,进行创意设计;需涵盖怀化市文化旅游创意设计特色和区域发展特质,融入怀化文化旅游特色,带有怀化特色符号;应具有实际应用意义,需满足旅游活动的相关技术需求;应面向市场需求,具有市场前景和可操作性;作品应合法、原创,不得一稿多投。

  也就是说,此次比赛对参赛作品内容和格式放得极宽,只要是关于怀化文化旅游项目的有实力、原创的创意方案均可。方案内容可以是关于怀化文化旅游的一切:创意旅游县域、创意旅游魅力小镇/村寨、创意景区景点、其他旅游项目创意规划,选题随你挑。

  在2018年7月6日前,参赛团队需按要求将作品内容打包并命名后提交至大赛组委会邮箱hhcyds2018@163.com。主办方将召集专家组对创意方案进行评审打分,并进行评选。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20000元及奖杯;二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8000元及奖杯;三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3000元及奖杯;最佳作品创意奖、最佳市场前景奖、最佳旅游特色奖、最佳风采奖各1名,各奖励现金2000元及证书;对所有获奖队伍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对所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者个人颁发“文化旅游创新优秀储备人才奖”证书。

  比赛结果将于7月14日起通过红网等媒体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进行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04/4645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