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经济时代 “共享桃花源”邀你成为景区的主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郑江晖 李宁 编辑:晓柒 2018-05-28 09: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25日,“共享桃花源”新闻发布会召开,解读中国桃花源景区正在引进的共享经济模式。

中国桃花源景区。这样的世外桃源邀你成为它的“主人”,你感兴趣吗?资料图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姚冶 郑江晖 通讯员 李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世外桃源。如果,你即将成为这片世外桃源的主人之一呢?

  共享经济正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如今,本就乐于开放的旅游业正向它敞开大门。今天下午,中国桃花源旅游风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正引入共享经济模式的“共享桃花源”,邀游客也成为景区的“主人”。

  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冠华,常德市文旅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育禾等出席发布会并发言。

  “旅游从观光时代到体验时代,现在已到了‘共享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想做一个创新——探索景区的主宾共享。桃花源景区现有可共享土地3000多亩,这还不包括世外桃源白麟洲;可共享的田园居舍有1000多处,它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桃居’。”伍彩霞解释了景区引入“共享”理念的目的:桃花源想探索乡村振兴模式,链接社会各界的资源和力量,将传统意义上的游客转变成常客和住客。

  根据景区提出的实施计划,“共享桃花源”分为“名人·共享”“农事·共享”“民居·共享”“文创·共享”“美食·共享”“欢乐·共享”等内容。比如,“名人·共享”,您在景区可以与古代名人共享精神,与当代名人共餐、做邻居;“农事·共享”,您可以在这里耕种、收获、垂钓,感受播种的喜悦、收获的美好;“文创·共享”,您可以在景区内共享的桃川书院等文化场所参加国学讲堂、亲子研学,参与、共享桃花源文创周边产品的开发。

  “忙里偷闲,且喝一杯茶去;苦中作乐,再倒二两酒来。”王冠华评价,桃花源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有文脉、人脉、山脉、水脉,在这里,让人不由得想起五柳先生陶渊明,想起《桃花源记》,想起《归去来兮辞》。

  他表示:“这次景区提出的共享理念非常好,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的举措。共享桃花源,让大家在桃花源里有一亩三分地,既是一次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红网将利用自身传播优势、优势平台和公信力宣传好桃花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郑江晖 李宁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5/28/46392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