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牵手湖南海外旅游 5年为期打造研学旅行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戴科 陈杰 编辑:摇曳 2018-05-22 14: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神奇绿洲 美丽姑娘”绥宁旅游推介会在绥宁县召开。

会上,绥宁县政府与湖南海外旅游签署框架协议,未来五年将在研学旅行产品线路开发、研学基地建设、组织开展研学旅行等方面开展合作。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何超 戴科 摄影 陈杰)今天,2018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暨竹文化旅游节在绥宁举行。同时,借助节会效应,绥宁举办了“神奇绿洲 美丽姑娘”旅游推介会,向广大游客发出美丽邀约。

  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出席推介会,邵阳各县市区分管旅游县领导、旅游局局长,旅行社嘉宾、县内各旅游企业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绥宁县政府与湖南海外旅游签订了《绥宁研学旅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2018至2023年,双方将在研学旅行产品线路开发、研学基地建设、组织开展研学旅行等方面达成合作。

  郭固权表示,邵阳要充分利用世界自然遗产和多样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旅游资源,以黄桑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崀山景区提质改造、武冈古王城旅游开发、城步南山国家公园建设、挪溪生态公园、花瑶虎形山等项目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培育寨市乡、金石镇、崀山镇、虎形山瑶族乡、长安营镇、丹口镇、高沙镇等一批旅游小城镇。要做好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发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与民俗体验旅游等新产品。

  目前,绥宁“国”字号旅游名片达13张,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桑、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寨市、国家湿地公园花园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四月八姑娘节、世界文化遗产提名地上堡和大团侗寨,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保存较好的一批传统古村落,文化旅游发展的底蕴非常深厚。

  飞速改观的交通将为绥宁旅游发展添砖加瓦。2017年开航的武冈机场离绥宁仅70公里;绥宁目前已融入邵阳、桂林“两小时经济圈”和长沙、南宁、广州“四小时经济圈”,交通日益便捷。在此基础上,游客来绥宁,不仅可以欣赏秘境黄桑美景、悠游古寨,体验唱土地、打铜钱、苗族插绣、苗族婚俗歌、草龙舞、钹舞、四月八姑娘节等绥宁灿烂的民俗文化;还能在金水湾山庄、铁杉林院、上堡故事民宿等一批特色休闲山庄、特色民宿里慢游绥宁。

  2017年,绥宁县旅游收入达19亿元,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综合排名进入全省前十。上堡古国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相继开工。黄桑生态旅游区创4A景观质量评审通过。随着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十月兄弟节、侗寨申遗等一个个民俗展示舞台的持续发力,生态民俗文化游已成为绥宁旅游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戴科 陈杰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5/22/46348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