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扶贫重点村焕新颜 邵阳“五一”旅游总收入超5亿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8-05-02 18: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古城宣风楼。陈敏捷/摄

荷塘村都梁古街。

游客在崀山观看到丹霞风光。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戴科)五一小长假期间,邵阳市共接待游客77.66万人次,同比增长36.26%,旅游总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48.64%,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95%,旅馆招待所入住率在90%以上。小长假期间,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案件。

  春季乡村旅游热度不减

  4月21日,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邵阳武冈举办。此次旅游节的重要亮点便是新宁崀山、城步南山、武冈云山的“三山集美”。

  五一期间,新宁县崀山北大门停车场爆满,景区随即启用露营基地临时停车场,第二批摆渡车投入使用,按规定路线在各景区间接送游客,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等景区游人摩肩接踵。

  依托“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特”等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迎来了假期小高峰,吸引了周边市民和返乡居民前往观看音乐喷泉等民俗类展演、参观大自然艺术博物馆、满师傅豆腐体验馆。

  武冈市荷塘小镇在成功举办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的基础上,趁热打铁利用“都梁记忆”、都梁书院等展馆集中展示特色文化旅游产品。

  关闭许久的武冈云山景区在五一期间重新对外开放,景区内的玻璃栈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云山露营基地“五一”期间虽未对外营业,但4月21日云山露营音乐节点燃的激情犹在,通过“营地+民宿集群”的模式,带动了周边农家乐、民宿的持续爆满。

  城步县南山景区、白云洞景区等旅游重点景区游客较同期明显增加,其中南山景区春季牧草返青、景色宜人,翠绿山峦高低起伏,景区内骑马、射箭、放风筝等娱乐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参加,酸奶、奶制品、油茶、南山萝卜、竹笋等特产销量火爆。

  旅游扶贫重点村实现旅游新气象

  在4月21日举办的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上,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发布了六条旅游扶贫乡村精品线路。假日期间,广大游客伴着春风,感受邵阳美丽乡村的精彩,赴一场传统与人文历史的自然之旅。

  新邵县清水村、白水洞村、武桥村等作为该县旅游扶贫重点村,村部广场、游客接待中心及相关基础设施都已基本完善。清水村以 “生态长寿文化”为元素,立足“旅游活村、产业富村、生态亮村”的发展思路,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显著,在“五一”期间掀起了旅游人气高潮。

  新宁县玉女岩、风神洞-天坑、湘塘等乡村旅游点让游客回归自然,体验乡村民俗,放松身心,特别是旅游扶贫重点村桂山村野生樱桃采摘体验。宛旦平故居瞻仰游客络绎不绝,周边农家乐、休闲山庄等亲子体验类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

  绥宁县关峡大园村迎来“武汉-邵阳旅游黄金专线”踩线团考察古苗寨,花园阁村民宿自行组织民俗表演活动,六鹅洞村的曲幽谷景点每天人流量达5000人次。

  城步县平南寨村太空莲种植基地荷叶连连,农家乐生意火爆;金童山村位于城步县城至南山景区必经之地,漫山遍野映山红如火如荼盛开;大寨村侗族风情浓郁,鼓楼、风雨桥、杉树王、小河流水、一派美丽乡村田园靓景,其中苗绣更是吸引游客眼球;白云湖村湖光山色动人,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四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共计接待游客2.45万人次。

  洞口县罗溪瑶族乡的六个旅游扶贫示范村随着基础建设的进一步完善,接待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约20%,其中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岩山镇东田村由去年五一小长假的零接待,到今年接待游客120余人次,实现了零的突破。

  邵东县旅游扶贫示范村古奇洞村的东芳雅玫瑰基地每年5月至10月时节,万千玫瑰竞相开放,出现“接叶连枝千万绿,一花两色浅深红”的美丽场景,吸引了大批省城及周边地市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同时,已带领1700贫苦户种植,面积达到了3万多亩。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5/02/46176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