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长假永州旅游收入超5亿元 九嶷山门票收入超一千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黄映宏 编辑:晓柒 2018-05-02 09: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九嶷山景区。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黄映宏)2018年“五一”小长假落下帷幕。据湖南省旅发委最新统计数据,3天小长假,湖南全省共接待旅游者1548.5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1.01%;实现旅游总收入101.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58%。

  这个春末,你是跟家人一起山水自驾游,还是跟姐妹淘一起城市时尚游?“五一”前后,湖南众多景区或项目全新开业,在假期表现亮眼。衡阳茶山坳、双水湾、花果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增长率均在150%-500%,东洲岛更是在试开园当日游客人数达到3.2万;株洲瓷都醴陵的瓷器口假日期间开街迎客,邵阳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的民俗类展演、大自然艺术博物馆和满师傅豆腐体验馆也受到游客追捧;张家界新推出的帕森国际汽车极限特技表演连续加演,3天接待游客1.2万人次;怀化借母溪景区实景演出剧目《狃子花开》假日期间一票难求,湘西州乾州古城大型原创历史情景剧《湘西汉子》在节前开幕后,演出场场爆满。

  分析数据发现,在这个小长假,湖南全省旅游再次保持了高位增长,过夜旅游者299.86万人次,同比增长21.19%;一日游游客1248.72万人次,同比增长20.97%。

  以市州为单位来看,旅游接待人次在100万人次以上的市州有7个,分别为长沙市、衡阳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益阳市、湘西州。旅游总收入超过5亿元的市州多达10个,分别为长沙市、衡阳市、益阳市、张家界市、湘西州、郴州市、常德市、邵阳市、永州市、岳阳市。

  以景区(点)为单位来看,纳入全省监测的122个直报点接待游客人数493.8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7%;122个直报点实现门票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3.94%。其中,接待人数超过10万人次的有7家景区,分别是南岳衡山、岳麓山-橘子洲、武陵源、韶山、崀山、岳阳楼-君山岛、凤凰古城;门票收入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旅游景区有8家,分别是武陵源、崀山、岳阳楼-君山岛、九嶷山、天门山、石牛寨、方特欢乐世界和南岳衡山。

  截至5月1日下午14点,12301旅游投诉与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湖南省的旅游投诉12件,均已交办相关市州处理。省旅发委值班电话接到投诉电话2个,已妥善处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黄映宏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5/02/46168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