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湘潭揽客87.51万人次 短途踏青备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8-04-08 17: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5日清明节当天,韶山细雨霏霏,寒风冷雨却挡不住人们缅怀毛泽东主席的脚步。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何超)2018清明小长假落下帷幕。记者今日获悉,清明假日期间,湘潭市共接待游客87.51万人次,同比增长14.39%,实现旅游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20.1%。

  清明假期,湘潭旅游缅怀先烈先辈主题鲜明。湘水缘以及湘潭市殡仪馆今年提供了清明祭扫专车接送,并设置出入专道,有效缓解了清明祭扫拥堵和人流高峰。韶山、陈庚故居及市内的烈士陵园纷纷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晓霞山烈士公园举行“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缅怀湘潭县的革命先烈,重温共产党誓词。家长带着小孩参观烈士陵园,向伟人及革命英烈献花敬礼,了解烈士事迹,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

  在湘潭,短程踏青也备受青睐。随着天气好转,杜鹃、樱花等各类花卉争相盛开,市民游客纷纷在祭奠英烈的同时走进大自然欣赏美景。韶山、昭山景区、盘龙大观园、五龙山大杰寺等景区人潮涌动,车辆如织。五龙山大杰寺成功举办了“湘潭首届龙文化节”。游客们吃素食、品茶道、踏春祈福等传统习俗的体验热情不断高涨。上百名隐山胡安国胡氏后人从全国各地赶回湘潭县祭祖,齐聚湘之坊生态农庄;梅林乐林游乐园开展了“春之韵·名花展”活动,不少周边城市游客趁着清明节假期自驾前往游乐园赏花。盘龙大观赏杜鹃、赏牡丹游,科技大学赏樱游,水府旅游区、东台山的休闲游,昭山及七星村的最美乡村游极大的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日生活,成为了湘潭春季旅游市场的新产品、新业态。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08/45974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