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湖南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发布 清明踏青约起来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摇曳 2018-04-04 11: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小长假就要到了,踏春赏花正当时。日前,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潇湘晨报合作,通过分析携程平台百万级国内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的预订大数据,并结合湖南市民通过携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8年4月湖南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为市民出游提供春季指南。

  4月仍是出游价格低谷

  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预订成交数据显示,春节过后的4月湖南出发出境、国内路线价格环比3月小幅上涨1.7%,从全年来看,仍位于价格低谷。

  携程报告预计,今年清明小长假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全国接待游客将突破1亿人次,同比增长10%以上。从湖南出发情况来看,踏青赏花、拼假旅游是主流。自驾短途游、国内游增长较为明显,出境游规模也将创历史新高。携程推出春季旅游节活动,有湖南出发上千条特惠旅游产品,更有千元礼包和5折神券等你抢,游客通过APP门店等渠道预订均可享受给力优惠。

  700家赏花景区推折扣门票

  “4月湖南国内游价格指数”显示,4月湖南出发国内游价格环比3月上升6.0%。携程国内游专家介绍,受清明出游旺季和赏花踏青游小高峰影响,4月国内游价格略微上涨。那么,哪些目的地(线路)性价比最高?携程统计,湖南出发价格降幅最大(或增幅最小)的十大目的地(线路)分别是:哈尔滨+长白山、桂林一地、三亚一地、呼伦贝尔+满洲里、昆明+丽江+大理、广西北海、哈尔滨一地、林芝一地、厦门一地、北京+张家口。

  此外,4月国内赏花线路性价比很高。携程门票玩乐平台的数据显示,清明节前后国内超过700家知名春游赏花景区推出了在线预订折扣门票。无锡鼋头渚、杭州西湖、江西婺源、河南洛阳等湖南市民青睐的赏花地,双飞、动车赏花游价格仅几百元到千元不等。

  春暖花开人们出游意愿上升。携程旅游发布“4月旅游人气指数”,国内方面前十名是:三亚、武汉、张家界、杭州、丽江、凤凰、拉萨、婺源、杏花沟、洛阳。赏花目的地人气排名均有大幅上扬。海外方面则是日本、泰国、印尼、越南、柬埔寨、俄罗斯、美国、新加坡等地人气旺。

  本报记者 李姝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04/45954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