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客人乐游乡村景 3月日均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唐曦 李爱成 资一帆 编辑:晓柒 2018-03-27 09: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徐德荣 唐曦 李爱成 资一帆)“东看夏塘油菜飘香,南眺蔡伦竹海涌浪,西至丛苞公园踏青,北去新市古街听雨,中有泗门桃花争芳……”连日来,随着乡村旅游“升温”,耒阳市一条以当地景点编成的“顺口溜”广为流传。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该市乡村游日均接待游客达5万余人次,同比大幅增长逾80%。

  近年来,耒阳市着力加强城市近郊旅游资源开发,先后启动大市万亩花海、夏塘千亩油菜花、新市玫瑰园、马水稻田公园、龙塘镇江头贡茶基地等近郊游景点建设,并将各旅游景点串连成线,精心策划推出了4条近郊乡村旅游线路,为游客打造赏花、爬山、踏青等好去处。同时,编制全域旅游规划,以“旅游+”推动旅游业与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等紧密结合,发展商贸游、康体游、养生游、科普游等新业态,形成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多元旅游格局。去年,完成了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建设,并全力建设桐子山生态园,开发桐子山观鸟赏花湿地生态游;成功与中国五冶对接,合作开发耒水国家湿地公园PPP项目;与国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投资协议,完成了耒水军事体验项目选址,目前正在编制国骅·耒阳军民融合特色小镇总体规划。

  耒阳市还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各项旅游设施,提升旅游功能。该市新市镇是一个千年古镇,为新耒阳八景之一。近年来,该镇先后建成了千亩玫瑰园、2万亩油菜花海、沿江路古街,同时新建了5个休闲农庄、2家宾馆,为旅客提供吃、住、玩全方位服务。今年3月上、中旬,该镇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

  耒阳市旅游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还出台了“2018至2020年旅游升温三年行动计划”,将重点打造“蔡伦故里·千年古县”品牌,统筹规划设计精品旅游线路,全力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唐曦 李爱成 资一帆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