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到南县赴涂鸦花海之约 这里有最烂漫的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8-03-14 14: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四月湖乡,农舍、花海和涂鸦相映成趣,还有比这更烂漫的景象吗?

脑洞大开的花海涂鸦,让本不起眼的罗文村成了“网红村”。

南县湿地资源丰富。图为南茅运河生态走廊。南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姚冶)如果说有什么比明晃晃的油菜花海更加烂漫,那便是在洞庭湖心窝窝里的南县了。在四月湖乡,有湿地、有农家,还有肆意生长的春意和涂鸦。

  红网记者今日获悉,4月6日至8日,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将在湖南益阳市南县开幕,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益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

  组委会介绍,今年的涂鸦节以罗文花海为主场,延伸至南县境内各景点、湿地群、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生态园、经济开发区等地,将囊括摄影大赛、美食街区创建及十佳美食门店评选、清明公祭活动、实地采风涂鸦艺术创作、开幕式暨专场文艺晚会、招商推介暨重大项目开工投产仪式、涂鸦艺术高峰论坛、“运河精神”雕塑揭幕仪式、“三湘悦动·洞庭奔跑”“名城美院”大学生涂鸦艺术大赛暨花田媒体艺术创意展、名特优新旅游产品展销暨订购会等近20项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去南县,很有可能会偶遇涂鸦大师现场绘制涂鸦。

  “涂鸦村”的奇迹,让南县成为了以节会创意叫响乡村旅游的典型案例。首届涂鸦节举办过后,罗文花海国际涂鸦艺术小镇已成“网红”,三仙湖水库、天星洲、舵杆洲、光复湖、情湖等湿地群已初具规模。

  2017年,南县接待游客达354.9万人次,比2016年增长69%;节会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8个,合同引资17.87亿元;洞庭农博城、华南农业、兴蓝纺织、生辉纺织、克明食品产业园等8个重大项目已落户南县并开工建设。引进的华南农业项目落户创新区,2017年12月28日正式开园,目前已打造成 “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互联网+电商交易平台+农业观光旅游”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健康”生态示范园2017年8月,南县小龙虾就成功获得中国地标产品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3/14/4577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