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草新闻社丨30分钟扑入万亩油菜花 湘潭金石千年状元席迎客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夏君香 2018-03-12 17: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湘乡市金石镇的万亩油菜花基地花开正艳。

正在油菜花海中拍照的游客。

花海边养蜂的蜂农。

金石镇的万亩油菜花,已逐渐进入盛花期。

从长沙、湘潭过来赏花的汽车停满了路边。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肖轲)从长沙出发,30分钟后从长韶娄高速金石收费站下,湘潭市湘乡市金石镇的万亩油菜花海立刻扑入眼帘。

  今日,金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立新表示,金石镇的万亩油菜花,已逐渐进入盛花期。金石是著名的“状元之乡”,历史上湘中地区惟一的状元王容出生于湘乡金石镇大湖村,建于南宋年间的状元塔一直保存至今。今年,当地将推出千年状元席,迎接远方的客人。

  成片的油菜花海洋,给人以震撼的视觉冲击。黄花青草,小桥流水,田野上里耕作的村民,花海边养蜂的蜂农,构成了一帧帧充满生机活力的乡野美景。

  在金石镇,可赏花,可访古,可尝乡间野菜,可品状元盛宴,尽享如火乡情。

  300亩盛开着各类名贵品种茶花的东泉世外茶园,百年历史的省级非遗项目手工石坝鼓,树龄820余年的银杏树,可提供野外拓展、垂钓、露营、餐饮、住宿等服务的农夫宝休闲农庄等,将一同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3月21日,由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湘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湘乡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湘乡市农业委员会、金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湘潭市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仪式暨“品状元文化 赏万亩花海”节庆活动将在金石镇举行。

  此次活动将采取“一拖三”的形式,以“品状元文化 赏万亩花海”为主题的开幕式为主,以“品状元席 住状元帐”的农夫宝帐篷节、赏东泉百亩世外茶园和状元塔景区提质改造项目为辅。通过挖掘状元文化和农旅结合,以乡村旅游推动扶贫攻坚。

  湘乡市金石镇是湘乡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近年来,该镇抓住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建设万亩油菜基地,用一朵小菜花,撬动大发展。

  同时,该镇把旅游发展的目光瞄向了地方民俗和农家休闲旅游。深入挖掘原生态的农家乐,发掘舞龙灯、敲石鼓等传统文化,开发民俗体验、农家生活等乡村体验活动,进一步把旅游品牌做大做强。

  推荐:湘乡市金石镇自驾游线路

  长韶娄高速金石出口→龙潭(赏万亩花海)→东泉世外茶园(赏茶花)→农夫宝、润友山庄(餐饮、休闲娱乐等)→千年银杏树→状元塔、赵公桥(品状元文化)→农夫宝、润友山庄(石坝鼓展演、餐饮、住宿、娱乐休闲等)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3/12/4575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