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将在平江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欧阳武力 编辑:晓柒 2018-03-02 15: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欧阳武力)今年是平江起义90周年。红网获悉,7月22日,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将在湖南岳阳市平江县举行。这是平江县继承办2016年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后三年内两次举行大型旅游节会。

  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是湖南旅游乃至全国红色旅游的重要品牌,往届红节的举办极大的促进了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了湖南红色旅游的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平江是革命老区,曾发生“秋收起义”“三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为中国革命牺牲25万优秀儿女,现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2.1万人,占湖南省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走出了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和100多位省部级领导干部,是全国四大将军县之一。近年来,平江县深入贯彻“旅游旺县”战略,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模式,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绿富双赢的新路子。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557万人次,同比增长26.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8.11亿元,同比增长21.5%,直接创税达6000余万元,间接创税2.6亿元,对县GDP的贡献率为22%,帮助2.8万名精准扶贫对象稳定脱贫。先后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先行区(全国41个、全省2个)、国家标准化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旅游扶贫示范县。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欧阳武力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3/02/45665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