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娄底接待游客114.14万人次 自驾游成主流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8-02-22 16: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戴科)春节期间,探亲游、短程游、乡村游、自驾游、祈福游成了娄底旅游的主流和亮点。记者今日从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获悉,春节期间,娄底市共接待游客114.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6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14%、21.99%,星级宾馆平均出租率达95.6%,入境游客大幅度增长。

  春节期间,娄底市各县市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初一至初二,双峰曾国藩故居免费向社会开放;涟源湄江开展“闹新春、迎新年,迎接旅游+时代,拥抱新生活”春节主题活动;熊山古寺正月初五至初七举行“熊山之光.福佑众生”新春祈福法会;归古乡村旅游区迎来首批豪华房车;娄底市新合作国际商贸城推出2018娄底梦幻灯光节, 海狮秀震撼来袭活动;杨市镇宇城蓝莓庄园推出首届宇城“乡村旅游文化灯光节”,万张门票免费送;孙水河公园、十里梅堤进行了夜间亮化,举办春节系列广场文化活动,打腰鼓、广场舞接二连三,春节意味浓郁;狮子山公园、上团竹园、紫鹊界、天门土坪、吉庆镇油溪桥村等多个旅游景点区域也推出了极具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随着在外工作、生活的娄底籍人士大量返乡过节,探亲游、短程游、乡村游成为娄底市春节旅游的主流。据不完全统计,狗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自驾游和一日游等游客数量增长30%以上。油溪桥村、资江旅游区、三和农庄、洪家山、九峰山庄、春姬峡、雅天门、中阳白鹭山庄、神龙、博盛、五七生态农庄等乡村旅游区(点),吸引来许多游客,一批精心安排的农事节庆活动颇受游客喜爱。新春祈福游热度不减,熊山寺、白依佛人流如潮、香火鼎盛。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2/22/45595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