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雪峰山景区春节活动将启 大拜年舞龙灯精彩不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潘峰岩 编辑:潘峰岩 2018-02-14 14: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舞龙灯表演。

木偶戏表演。

百龙狂舞闹元宵。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姚冶 实习生 潘峰岩 通讯员 夏喜衡)狗年春节即将来临,记者今日获悉,从2月17日起,雪峰山景区将推出以“甜甜的年味”为主题的系列新春之旅活动,让广大游客们体验传统新年,重拾儿时欢乐甜蜜记忆。

  活动一:雪峰山上拜大年

  时间:2月17日—2月21日(正月初二至初六)

  几百人一起互相串门拜年,是雪峰山旅游独创的拜大年场景。今年还会有神秘的宗祠文化展示,令人期待。

  活动二:龙飞凤舞送吉祥

  时间:2月18日-2月28日(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三)

  雪峰山区龙灯起源于战国,兴旺于唐代,历史十分悠久,种类最为齐全。从初三放灯到十三收灯这段时间,到了晚上你就可以见到景区各村寨、各个宗祠上百队各色龙灯彼此互访并送出新春的祝福。这期间还会有龙灯轮番表演,并配有传统戏剧表演和盛大的篝火晚会,人数之多、鞭炮仪仗之齐全会让你体验到一场精彩绝伦的感官盛宴。

  活动三:辰河阳戏闹新春

  时间:2月18日-3月2日(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五)

  雪峰山区过年,唱大戏看大戏是群众必不可少的环节,小小的一方戏台,却融汇了古今故事、天文地理、家国春秋等多种内容。今年,雪峰山各景区景点将由溆浦县辰河戏团、雪峰山花瑶艺术团和民间花灯戏、木偶戏、三棒鼓、渔鼓、傩戏等地方艺人扎台演出。

  活动四:百龙狂舞闹元宵

  时间:3月2日(正月十五)

  今年正月十五元宵节,第二届阳雀“百龙狂舞闹元宵”活动将如期举行。届时,100余条五彩斑斓的龙灯,在两条巨无霸灯王——雪龙和火龙的引领下,从四面八方来到古村前的广场。随着鞭炮声、欢呼声、锣鼓声此起彼伏,百龙随之翻腾跳跃,缠绕起舞,场面将十分壮观。雪峰山腹地龙潭民众扎月龙灯、舞龙灯已有近2000年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潘峰岩

编辑:潘峰岩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2/14/45550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