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工作巡礼丨新化县: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青晓彤 陈敏捷 编辑:晓柒 2018-01-29 17: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旅游行业中,这一矛盾也显著存在:旅游已深度融入寻常百姓的生活,大众对于产品的个性化、创新性、多样性的需求,愈发旺盛。

  逐浪时代步伐,“全域旅游”的星火已在湖南各地熊熊燃起。红网时刻特别推出“学习十九大·湖南旅游工作巡礼”系列报道,跟随我们的脚步与视角,带您走近写满惊喜的锦绣潇湘,同时,一同展望新时期湖南全域旅游的新愿景。

坐落在大熊山上的熊山古寺。

大熊山现云海雾凇。

梅山龙宫。

秋天的紫鹊界。

  大熊山可养生度假、祈福赏月,紫鹊界可体验民俗,观最美秋天。在新化,游名山,览梯田、逛溶洞……各种款式旅游体验让人目不暇接。人文民俗与自然景观荟萃,为新化县全域旅游遍地开花提供优良的条件。近日,时刻新闻记者专访娄底市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看新化县“绿色崛起、科学跨越”,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实习生 青晓彤 摄影 陈敏捷 娄底报道

  科学规划

  打造特色旅游区

  大熊山、奉家山、天子山,山山竞秀;资水河、油溪河、大洋江,河河含情。岭峻峰奇,洞幽瀑美,田园如画,山水如歌……地处湘中的新化县,是湖南县域旅游发展中的后起之秀。

  将紫鹊界打造成为梯田观光、民俗体验、温泉养生一体化的世界级旅游区;将大熊山打造成为寻根祭祖、宗教祈福、养生度假一体化的休闲度假区……新化县在旅游景区打造上始终坚持各旅游区的定位明确。朱前明介绍,近年来,新化县委、县政府确立了“旅游立县·五化融合”的战略方针,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因地制宜

  乡村旅游助脱贫

  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也再次提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朱前明看来,发展乡村旅游已成了新化脱贫致富的一把金钥匙。新化大部分的旅游资源都分布在柘溪库区、西部高寒山区、石灰岩干旱区等深度贫困带上,因此,新化县出台了《新化县旅游产业扶贫工作方案》,安排了500万元,扶持全县29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建设。

  目前,汝溪国家农业公园、洋溪竹海生态旅游区、三联洞冰泉旅游景区和科头桃林生态休闲区等乡村旅游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

  展望

  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新化县未来将重点打造新化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项目、紫鹊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三联峒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项目、龙凤山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梅山大峡谷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智慧旅游建设项目、新化龙湾绿野香坡生态旅游PPP项目、旅游集散中心项目、梅山龙宫国际露营基地及溶洞漂流项目、高峰湖片区开发项目。

  “力争到2019年底,创建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4A级景区2个,国家3A级景区5个;到2020年,争取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达220亿元以上。”朱前明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青晓彤 陈敏捷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29/45376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