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多地梅花陆续开放 赏梅好去处推荐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文婧 编辑:晓柒 2018-01-24 10: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长沙县北山镇北山森林公园梅庄家庭农场内近万株梅花陆续开放(左图),满园梅花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拍照留念(上图)。 彭家瑞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文婧)又到寒冬赏梅季。昨日,在长沙县北山镇北山森林公园梅庄家庭农场内,记者看到,寒风中,200亩的梅园里,近万株梅花已悄然绽放。

  “从去年12月底就陆陆续续有很多花苞了,目前已经开了30%左右。” 农场主熊洪亮告诉记者,这里的梅树有果梅、青梅、椰子梅、乌梅、药梅等六七个品种,因为种植的品种多样,这里的梅花花期约两个月左右。

  据介绍,梅花初开着花率达3%~5%,称“探梅”;着花率达30%以上,可称“赏梅”。眼下,这里的梅花已到“赏梅”阶段,幽幽的香气在空中弥漫。

  都说梅花是“凌寒独自开”,近段时间长沙县将出现连续低温雨雪天气,而在严寒过后,梅花将陆续步入盛花期,更具韵味。过年期间是梅花最为盛放的时段,到那时,市民可去北山郊游赏花。

  值得注意的是,梅庄家庭农场多山路,弯多坡陡,出于安全考虑,游客进入北山森林公园景区后务必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地点,切勿随意乱停乱放。

  梅花飘香众人醉,手下留情勿攀折。北山镇呼吁游客,在赏花时做到文明观赏,不随地乱丢垃圾,不擅自攀折花枝,做个文明赏花人。

  长沙县赏梅地点推荐

  一、北山镇北山森林公园福高村坪上屋组梅庄家庭农场,有梅树近万株。

  路线:星沙联络线上中青路,右转青竹湖路进入北山大道,直走到北山森林公园常家寨景区1.5公里范围内。

  二、高桥镇长沙县高桥镇农科院内,有梅花25亩。

  路线:沿S207到湖南省农科院内即可。

  三、泉塘街道位于泉塘街道的湖南省园艺研究所梅花种植基地,占地40多亩,梅花品种达60多种。

  路线:沿远大二路往榔梨方向走,到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斜对面即可。

  四、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松雅湖北部园林景观,绿萼、东方朱砂、骨红、美人梅等众多梅花品种,共有1500来株。

  路线:松雅湖湿地公园北部园林景观,万明路附近。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文婧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