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浅析乐山旅游线路“七宗最”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2018-01-19 18: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日早上7:00,蒙蒙的雾霾已经笼罩了即将忙碌的西安市。零下4度,北客站脚步匆匆的人们裹紧了大衣。此时,乐山旅游西北宣传营销中心2018首发团40名成员在此集结,开启为期4天的“山水佛地、灵秀乐山”之旅。

  4个小时后,刚一下车,就能感受到这里的冬天对西安人来说是毫无寒意的。4天来,乐山市阳光普照,天朗气清,气候温暖,天气宜人。在乐山欣赏自然景观的秀美、品尝独具风味的特色美食、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的同时,也逃离了每天不同颜色的雾霾预警,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南北气候的差异,拥抱阳光,寻找快乐。

  此次首发团是由乐山旅游西北宣传营销中心精心策划,在西成高铁开通不久之际,组织的西安到乐山高铁4日高品质旅游团,也是宣传营销中心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继组织了陕西媒体乐山采风团之后,首次成团向乐山输送游客。受到了乐山市旅体委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也受到了首发团游客的一致好评。

  战略合作单位——西安国旅在组团期间给予指导、协助,配合中心顺利完成了此次首发工作。

  最权威:官方认定的旅游线路

  乐山旅游西北营销中心是经乐山市政府、乐山市旅体委授权,负责乐山旅游在西北地区推广、营销、策划、导流工作。中心于今年8月30日正式成立,设在西安。此次4日高品质旅游线路也是乐山市旅体委官方认可优质旅游线路,集权威、安全、透明为一体。

  按照行程的安排,15日,首发团来到乐山市犍为县,参观了文庙,乘坐嘉阳蒸汽小火车,体验煤矿井下工作环境。一天的行程,受到了犍为县旅游局的高度重视。

  犍为县景观委等领导对此次接待高度重视,之前曾多次到首发团所在酒店——犍为县百海假日酒店,检查准备工作,要求酒店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西北首发团接待的各项保障工作,特别是在食品卫生、客房服务、消防安全、交通畅通上要尽心尽责,做到万无一失;要注重细节,做好服务,营造和谐浓厚的接待氛围,确保本次游客接待工作的顺利进行。

  酒店工作人员对此次接待工作负责认真,准备了热毛巾、免费茶饮,还为首发团每位成员赠送一份当地小吃礼盒作为伴手礼,就连行李都是送到大家的房间里。

  酒店工作人员帮助首发团游客把行李送至房间

  热情好客的犍为县百海假日酒店赢得了首发团成员的高度赞扬,同时也为犍为县的旅游形象增光添彩。

  16日,乐山市旅体委还为游客准备了纪念品,欢送首发团所有游客。

  最实惠:一次不带钱包的旅行

  最低的报名价位,并且全程不增收1分钱的额外费用。参加首发团的游客,不带钱包,真正做到高品质旅游。

首发团游客在峨眉山景区门前合影留念

  组织首发团的目的,是为了打造乐山“品质游”与“舒心游”,通过“主题旅游线路+优质的地接+优质的服务”,全面提升来乐山旅游服务品质,杜绝虚假宣传和强制购物,擦亮乐山旅游品牌,规范旅游市场。

  最便捷:双高铁彰显品牌

  俗话说“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但是,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人类伟大智慧把西安到成都这条最艰难的蜀道缩短到4个小时,到乐山也只需要5个小时。方便快捷的交通给旅游线路加分不少。

4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成都东站。

  乐山,距离西安1000公里,是名副其实的“千里之外”。

  该旅游线路的设计,依靠高铁的便捷,第一日早上8点从西安出发,下午游览大熊猫基地。第四日游览乐山大佛,晚上10点才回到西安,每天都有景点的安排。“在路上”的时间基本上被忽略。

  “同样的行程,要是别的团,完全可以给做成六日游,来回路上都能安排两天时间。”王叔是团里的一名游客,他对此次4日游在时间上的安排非常满意。“我用4天时间,游览了6天的景点!”

  除了时间合理化、人性化外,线路的设计也别具一格:不仅包含了乐山大佛、峨眉山等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让人充分领略到大自然和人类智慧的伟大和佛法佛韵熏陶。同时把大熊猫基地、嘉阳小火车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景区纳入其中,还创新性地让游客体验了煤矿矿井内的工作环境和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场景,很多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游客,感受深刻,回忆绵绵。

  早在1996年,峨眉山与乐山大佛共同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全人类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峨眉山,是举世闻名的普贤菩萨道场,山势雄伟,隘谷深幽,飞瀑如帘,云海翻涌,林木葱茏,有“峨眉天下秀”之称。

峨眉胜景

首发团游客在峨眉金顶合影

  峨眉山的秀美,金顶云海的壮阔,乐山大佛的伟岸,三江汇流的奇观,伟大的自然历史面前,所有人拿起手机合影留念。

  在犍为县芭蕉沟,保留着一座文化大革命时代的镇落。矿工食堂、毛泽东思想大舞台这些几十年前的风格建筑带着首发团的大爷大妈们穿越到了那个时代,他们三三两两,回忆过去如何背毛主席语录,如何度过物资紧缺的年代,寻找失去的芳华。而首发团的年轻人们,则对蒸汽小火车更感兴趣。

芭蕉沟

  “呱嗒——呱嗒——呜呜呜——”嘉阳蒸汽小过车,是目前唯一一列还在运营的蒸汽式小火车,被称为蒸汽时代的活化石。火车短小玲珑,紧俏活泼。坐在车上,春天观赏油菜花海,夏天欣赏漫山花朵。一阵鸣笛,蒸汽和阳光形成了一道彩虹。

浪漫的嘉阳小火车

  最鲜香:团餐作成了盛宴

  腊肉、叶儿耙、钵钵鸡、麻辣烫、甜皮鸭,跷脚牛肉,到了乐山,每一天的餐桌上都有当地特色美食,让西安游客赞不绝口。

  13日晚的餐,安排在位于峨眉山市福慧缘清心素食自助餐厅。独有禅味的氛围,让吃素变成一种享受。

素食自助餐厅

  素食自助小火锅

  大厅菜品种类丰富精美,按需拿取。原以为只是简单的素食自助餐厅,却意外的发现还有小火锅,让从西安来的客人们惊喜连连。清汤清淡,红汤微辣,让西安人吃起来刚刚好。涮菜品类不仅多,而且非常鲜嫩。

  14日晚,犍为县百海假日酒店,精美的四川当地风味菜肴,让游客纷纷感叹:这不是团餐,这分明是盛宴。

  犍为县百海假日酒店的团餐

  最精心:照顾无微不至

  全程配专人陪护,为所有人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购票、乘车、餐饮,甚至把行李送至房间,为手机连无线网络,从大方向到小细节,全程打造了“海底捞式”旅游服务标准。

  为了方便联系,工作人员小朱给首发团成员建了一个微信群,本来的作用是发布通知的,结果,微信群发挥的更大作用,是发表感谢感言。

  “感谢对我们的照顾。”几乎每一天晚上或早上,微信群里都能收到这样的感谢语。16日回程的大巴上,也是充满了各种游客对工作人员的感激之词。

  “游客的满意,就是最优异的成绩。”小朱说。

感谢你,我的游客

最欢乐:小互动赢礼品

  赏美景,品美食,除此之外,为了缓解疲劳,增强趣味性,工作人员策划了一系列小游戏,增加互动性。

  车上,导游小李幽默风趣,人文风情讲解的好,笑话说的好,连歌都唱的好,唱完还不忘教大家一起唱。脑筋急转弯,谁能猜出答案,奖励小礼品。手机摄影比赛赢礼品等,首发团一路欢声笑语,真正做到了好玩,好吃,有乐趣。

  伴随着东方佛都景区参观结束,乐山之行旅游线路完满画上句号。

  下一步,乐山旅游西北宣传营销中心还将不断推出新颖、有特色的研学游、亲子游、科普游、自驾游等等,每条线路都会和首发团线路一样,做到高品质、低价位、服务周到、游客安心,让更多的西北人民能够走出去感受西南风土人情。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