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机上使用手机调查:9成用户仍不满足 还想要wifi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青晓彤 杨勇 编辑:晓柒 2018-01-19 09: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何超 实习生 青晓彤 通讯员 杨勇)飞机上不能开手机的时代已经终结。1月18日起,在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实际承运的航班上,乘客可以全程使用开启飞行模式的手机。而搭乘中国海南航空公司1月17日晚跨零点航班的乘客,已率先在飞机上使用手机。更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乘客搭乘了提供机上WiFi的航班,则可以使用手机上网。

  对此,携程针对飞机上使用手机和WiFi进行了一项调研。截至目前,调研问卷显示,98%的携程用户希望能在飞机上使用手机,92%的用户表示“非常希望”飞机上有WiFi。

  在回答“最想在飞机上用手机做什么”这一问题时,56%的用户选择了“玩游戏”,17%的用户选择了“听歌、看电影”,14%的用户在飞机上也要“处理工作事务”,分别有8%和3%的用户将用手机来“与朋友聊天”“看电子书”,还有2%的用户将在飞机上“预订接机或酒店”。

  东航目前有74架可以提供上网服务的飞机,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而海航有17架波音787可以提供空中Wi-Fi,这些飞机主要是用于执飞前往北美的远程国际航线,同时,也会覆盖一些热门的国内航线,比如京沪航线等。

  携程机票预订专家表示,在预订机票时或者完成预订之后,用户都可以在携程App的飞行助手中了解航班的具体情况,如果想在飞机上上网,可以留意航班信息中的WiFi情况,通过‘航班点评’则可以了解WiFi的具体情况,比如网速快不快等。此外,用户还可以了解准点率、座椅宽度、廊桥率、机上娱乐设施等信息,方便用户的预订和出行。

  不过,携程机票预订专家也提醒,只有具有飞行模式的手机才能够在飞机上使用。“根据规定,乘客在使用手机时必须开启飞行模式,并且需要关闭蜂窝移动数据,所以如果手机不具备飞行模式,在飞机上仍是禁止使用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青晓彤 杨勇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19/45340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