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省考察团一行来张家界市交流考察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摇曳 2018-01-17 17: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徽省考察团一行来张家界市交流考察全域旅游。

交流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对张家界旅游产品开发、景区建设管理、旅游购物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用手机“定格”旅游产品。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王洁)1月16日至17日,安徽省旅发委主任万以学带领考察团一行来到张家界交流考察全域旅游。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用文,副市长欧阳斌参加调研或座谈会。安徽省旅发委副主任王云波,池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聂爱国、黄山市政府副市长李高峰参加考察。

  交流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禾田居度假酒店、路上汽车酒店、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武陵源核心景区、魅力湘西国际文化广场、火车站游客中心等地,对张家界旅游产品开发、景区建设管理、旅游融合发展、智慧旅游建设、旅游购物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感受了“三星拱月,月照三星”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

  座谈会上,欧阳斌从思路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旅游融合创新六个方面介绍了张家界全域旅游发展的举措。张管局、天门山管理处、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景区管理、营销创新、产品创新等做法。张家界作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早在2011年便提出“全域提升”“景城一体化”,2013年明确了“一城一区,错位发展;三星拱月,全域旅游”的布局和发展路径。随着全域旅游的持续发展,全市旅游产业水平、品牌影响力等不断提升,2017年接待游客7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0亿元。

  万以学说,此次考察内容丰富,是一次高质量的考察,一场高水平的体验。通过考察,看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旅游业高屋建瓴的认识和持之以恒采取的措施。张家界推进全域旅游大格局,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追求极致和卓越,充分体现了湖南人坚定执着、勇于担当、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他表示,将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同时希望安徽与湖南两地进一步深化旅游交流。

  陈献春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要有核心吸引物,张家界要进一步擦亮武陵源核心景区“月”这一品牌,不断进行产品创新、营销创新、管理服务创新等,在全省乃至武陵山区成为旅游发展的龙头,打造全域旅游的“张家界样本”;要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发展短板;找准坐标,找到对标。他说,黄山、九华山与张家界同属山岳型景区,希望安徽、湖南两地从航线、产品开发等方面推动实质性的合作,互学互鉴,定期互访。

  座谈会上,刘绍建表示,张家界将不断深化对旅游的认识和理解,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不断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产业化水平,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制造聚光点,创新手段和方式,加强营销策略,提升品牌影响力;切实做实基础工作,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适应社会化水平,推进服务的信息化水平;不断强化行业、市场管理水平,推进旅游发展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强化旅游产业带动,助力脱贫攻坚,加大力度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17/45329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