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常宁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选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摇曳 2018-01-17 17: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近日,在首届中国绿色时报年度峰会暨2017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传来喜讯,湖南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在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榜上有名。“中国森林氧吧”评选是自2015年始,由中国绿色时报社《森林与人类》杂志发起“寻找中国森林氧吧”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生态文化普及和森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旨在为全社会遴选推介提供森林体验、休闲养生的中国森林精华之地,主要是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入选者皆为森林植被密集,负氧离子浓度高,空气洁净清新,是我国重要的森林旅游胜地。至此,全国已有115家森林生态优胜之地入选“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此次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共评选31家,天堂山森林公园为我省入选的4家之一。

  湖南天堂山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属中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森林覆盖率90.8%,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融地貌、水文、天象和人文景观为一体,公园由弥泉景区、枫树坪景区、九龙塔景区、大源头生态保育区、印山景区、天堂湖铜钟岭景区、西江峡景区、大义山至圣寺景点组成,各类景观特色突出并互补,一年四季景色优美。2017年全年园区共接待旅游人数达24.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010余万元。

  近年来,森林旅游已成为林业现代化建设的一大亮点,在林业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高,成为森林多功能利用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人民休憩需要和生态追求的主渠道之一,是弘扬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阵地之一。党的十九大为我国森林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展示了光明的发展前景。这次天堂山森林公园入选“中国森林氧吧”,标志着衡阳市森林公园迈入新台阶,也是衡阳市补植旅游经济短板的具体体现,这对于衡阳市保护自然生物多样性,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森林旅游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17/45328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