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明敏将在雪峰山唱响《我的中国心》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舒刚斌 通讯员 夏喜衡 田琪 编辑:晓柒 2018-01-17 15: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传统民俗文化,高扬爱国主题。今年腊八节,香港著名歌唱家张明敏将在雪峰山景区再度唱响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我的中国心》。

  1月15日,记者从雪峰山旅游公司获悉,由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溆浦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溆浦县文旅局、雪峰山旅游公司、湖南省自驾游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四届阳雀坡腊八节暨自驾游雪峰山红火过大年”活动将于1月23日至25日举行,活动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自驾游活动,从23日持续到25日,主要在穿岩山森林公园等景区举行;第二阶段为24日的腊八节活动,主要在阳雀坡抗战古村落举行,张明敏将参加阳雀坡腊八节活动。

  阳雀坡腊八节是雪峰山旅游公司主打的文化旅游品牌之一,近四年来,该节会在溆浦县政府和雪峰山旅游公司共同打造下,将当地腊八粥、舞龙灯、目连戏、打糍粑等传统民俗与嘉年华时尚元素完美对接,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3次大型活动,活动一年比一年精彩,影响一年比一年放大,2017年通过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向全球播出,受到了海内外华人的广泛关注。香港著名歌唱家张明敏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当他听说雪峰山区、沅水中游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时,欣然接受邀请参加今年的阳雀坡腊八节,并将以爱国金曲《我的中国心》与现场观众一道祝愿祖国强大、人民幸福。

  据悉,活动期间,雪峰山旅游公司将组织当地村民面向游客销售本地腊肉、腊豆腐、香肠、冬笋、高山糯米糍粑等特色年货,并在阳雀坡古村落举行一系列传统民俗表演和各类特色美食品鉴活动,包括喔嚯灯、鹅颈灯、板凳龙在内的各种本土龙灯将精彩上演。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舒刚斌 通讯员 夏喜衡 田琪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