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组合拳大力推进旅游客源援疆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先宜 编辑:晓柒 2018-01-17 12: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蒋先宜)近日,从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传来喜讯。1月12日,在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开馆仪式上,举行了十九个援疆省市旅游客源援疆贡献奖颁奖仪式,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获得“旅游客源援疆贡献奖”一等奖,在全国十九个援疆省市中排名第一。

  2017年是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进疆的第一年。针对吐鲁番旅游文化资源丰富独特的优势,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将旅游援疆列为四大重点工作之一,与湖南省旅发委、吐鲁番市政府共同推进实施“客源送吐”工程,旅游客源援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湖南人游吐鲁番”增长态势强劲,去年1-12月,吐鲁番共接待湖南游客30.64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4.14%。

  坚持打好客源援疆组合拳。创新设立推广营销平台。在长沙设立了新疆吐鲁番旅游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对吐鲁番旅游产品进行宣传展示,线上、线下销售。持续深入开展“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去年共安排援疆资金1000多万元作为航线补贴资金,推动广州-长沙-吐鲁番定期航线开通。在长沙举办了2017“湖南人游吐鲁番”旅游推介会,推动吐鲁番市旅游局与长沙、衡阳、株洲、湘潭、益阳、郴州六市旅游局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湖南新康辉国旅两家全国百强旅行社分别与吐鲁番两家旅行社签订客源互送协议。争取吐鲁番市政府发布了2017年“湖南人游吐鲁番”奖励办法,对2016年送客排名前列的湖南保利旅行社等三家旅行社共兑现奖励资金14万元。组织湖南游客乘专列来吐鲁番旅游。截至去年12月,共接待湖南旅游专列19列,接待游客12600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3.98%。发挥湖南文化宣传优势。在湖南卫视播出吐鲁番天气预报,宣传吐鲁番火焰山等景区。在湖南主流媒体开设吐鲁番旅游专题栏目,组织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红网等媒体对第二十六届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新疆第二届春博会、桑葚节、杏花节等重大旅游节会活动进行报道,打造“湘疆援”微信公众号,支持吐鲁番精品综合性丛书《吐鲁番文库》再版再印2000套,极大提升了吐鲁番旅游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了湖南旅游客源市场。

  旅游客源援疆工作推进一年来,有力的助推了吐鲁番旅游经济发展。去年1-12月,吐鲁番共接待游客1003.51万人次,同比增长59.29%;实现旅游收入87.53亿元,同比增长51.46%。接待游客人次首次突破了1000万人次,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增速均超过了50%。下一步,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将创新工作举措,会同湘吐两地旅游部门,加大对吐鲁番旅游客源市场宣传促销力度,推动旅游客源援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先宜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17/4532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