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周边游火热 7325万人次玩转长望浏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张洋子 编辑:晓柒 2018-01-16 09: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张洋子

  从“景点旅游”转变为“全域旅游”,2017年长沙全域旅游战略深入实施,亮点纷呈,长沙获评“2017年度最值得期待旅行目的地”。在全域旅游多点开花的“新常态”下,长沙周边游也如火如荼,2017年有7325万人次游客玩转长望浏宁等区县(市)。

  长望浏宁接待游客齐齐破千万

  红色文化旅游、访古文化旅游、休闲康养旅游、乡村旅游……宁乡市全力构建以重点项目为支撑的全域旅游骨架,2017年共接待游客达21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0亿元,并且获评“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旅游城市”。

  一座山,一条河,一面旗,一朵花,展示了浏阳旅游的独特魅力。2017年是浏阳旅游的跨越之年、收获之年、创新之年。2017年浏阳全年接待游客突破2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29%。

  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交通、教育、扶贫等各领域相加相融,积极推动健康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新产品竞相发展……2017年,长沙县接待旅游人数 1075万人次,同比增长27%;实现旅游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22%。

  全景式谋划全域旅游、全方位打造湘江古镇群、全领域推进项目建设、全渠道塑造区域品牌、全链条完善旅游配套……2017年望城接待游客1650.5万人次,同比增长25.2%;旅游综合收入81.1亿元,同比增长31.7%。

  四季旅游节会助周边游升温

  “浪漫·踏春季”“嗨夏·青春季”“品秋·慢游季”“乐冬·养心季”……去年3月以来,2017年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围绕“快乐长沙·‘乡’约四季”主题,在四季通过上百场活动为数百万市民游客提供了乡村休闲旅游盛宴,助推长沙旅游业从一日游向多日游、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深度游、景点游向全域旅游升级。

  官渡古镇的花海烂漫,靖港古镇的黛瓦白墙,灰汤镇的“汤泉沸玉”,金井镇的茶香袅袅……长望浏宁独具特色的魅力乡村让人返璞归真,找到精神的诗意原乡。2017年,更多人在周末或小长假来到乡村,在青山绿水、鸟语花香间放松身心。

  在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赏万亩杜鹃花海,在望城光明蝶谷蝴蝶文化艺术节享受亲子时光,在“宁乡味道”美食节饱尝宁乡特色菜肴佳品,在长沙县北山山歌旅游节听山歌看曼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乡村休闲旅游节会的上演,让更多人认识长沙乡村的美好,助推长沙周边游深入人心。

  2017旅游成绩单

  接待游客(万人次) 旅游收入(亿元)

  宁乡 2100 290

  浏阳 2500 260

  望城 1650.5 81.1

  长沙县 1075 1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张洋子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