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岳麓、雨花入选湖南“县域游十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晓柒 2018-01-16 09: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主打特色旅游休闲生活体验的县域旅游方兴未艾。在湖南,哪里的县域旅游能成为标杆?前日,民建湖南省委、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首次联合发布《2017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宁乡市、岳麓区、雨花区从全省122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入选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综合十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发布会。

  《报告》从旅游经济产业效率、旅游经济产业结构、旅游经济环境质量三大影响维度,选取18项指标建立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对全省122个县(市、区)中的94个进行了评分。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综合排名前十的是:宁乡市、永定区、苏仙区、炎陵县、岳麓区、武陵源区、东安县、雨花区、通道县、绥宁县。

  同时,宁乡市、望城区、岳麓区、雨花区、天心区、芙蓉区、浏阳市还获选旅游经济环境质量前十名。《报告》认为,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在取得较快发展的同时,也存在旅游发展区域差距较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有待完善等问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此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促进县域旅游经济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