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浔龙河获评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优秀示范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汤纯 编辑:晓柒 2018-01-15 14: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在长沙举行。

大会还为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颁发了“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优秀示范案例”的奖项,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聪球上台领奖。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汤纯)13至14日,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在长沙举行,会上,中央部委机构专家、北大清华等十余家顶级院校学者、综合实力百强县等地方政府代表、全国优秀特色小镇运营代表、产业企业代表等就特色小镇建设如何更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如何更好地建设特色小镇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此次活动由新华网、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中,长沙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作为都市近郊型特色小镇的典型代表入选优秀示范案例,浔龙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中辉应邀出席此次大会并作了《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城乡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的主题发言。

  近几年,浔龙河通过村民集中居住、土地集中流转、环境集中整治,进行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政府支持、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打造“城镇化的乡村、乡村式的城镇”,形成生态社区;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发展以生态产业为基础、文化产业为灵魂、教育产业为核心、康养产业为配套、旅游产业为抓手的五大特色产业,形成一个集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社区建设和特色产业等元素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发展模式。

  在此次博览会上,还举行了百强县产业投资联合体成立发布仪式,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荣膺百强县产业投资联合体始创成员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汤纯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15/4530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