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这些颜值爆表的厕所你见过吗:自带小屏幕播视频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晓柒 2018-01-04 10: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桃花源旅游厕所。

  自2015年开始,按照国家旅游局的计划,全国启动为期三年的“厕所革命”。2017年,湖南省旅发委获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截至2017年12月底,长沙已建设完工旅游厕所559座,计划2020年再新建或改扩建旅游厕所500座。那么,这三年到底建了哪些有特色的旅游厕所呢?

  女孩再也不怕排队上厕所了

  2017年四五月,长沙橘子洲完成16个旅游厕所的整改和修建。旅游厕所走的是简约中式风,红色的圆柱、屋檐和门楣,古色古香。其中,有11个厕所配备第三厕所,即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墙上设置了可收起的婴儿护理台,护理台里有保护袋。还有婴儿安全座椅,可以将孩童固定在座位上。此外,橘子洲最大的厕所男女比例为2∶3,女孩上厕所再也不用担心排长队了。

  厕所自带放视频的小屏幕

  岳阳楼是千古名楼,厕所更要与时俱进。

  岳阳楼的厕所经修葺,宽敞优雅,墙上是锦鲤的浮雕,屋顶是朵朵祥云,每个便池前还放置小型屏幕,游客能一边上厕所一边看视频。

  古朴仙气的“佛系”厕所

  岳阳平江县自在平江野奢度假酒店的户外厕所,走的是“仙气”风格。在幽静的水池边,一个个木质厕所坐落在水池边,厕所一侧是木质竖条围栏,另三侧是雪白帷幕,顶上是玻璃。乍一看,还以为是静坐参禅之地。

  不过,古朴仙气的厕所,设备可不简陋,精致的马桶和洗手池完全是现代化文明的体现。

  厕所里的“桃花源”

  在常德桃花源,旅游厕所颇有诗意。镶着石板的墙壁,吊顶是原色木板,椭圆形的灯笼垂下,细长的镜子如同国画画框,洗手池是带着雕琢感的木盆,垃圾桶也是椭圆状竹篓。

  厕所内部也是青石铺地,高高的门上吊着绿萝,增添雅致。

  本报记者李姝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