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雪峰山高庙神兽群舞狂欢祈福祭拜迎新年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马慧新 黄甘甜 编辑:晓柒 2018-01-03 09: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1月2日讯 2018年第一天,随着两面大鼓敲响,一场雪藏五千年的祭拜太阳神祈福新年的盛世大典,在湖南雪峰山腹地的枫香瑶寨隆重举行。上千余名游客头戴高庙遗址出土的十二神兽面具,在傩神大师的引领下,仰望天宇,脚点大地,舞动双手,虔诚祭拜心中的太阳神,祈求新年风调雨顺,人寿年丰,国泰民安,祈盼新时代中国梦早日实现!

  这场祈福祭拜大典活动以弘扬高庙文化和传统文化、追思上古文明、树立文化自信为主旨,基本复制高庙文化遗址出土的距今约7000年左右的大型祭祀场所用的场景、祭祀设施和贡品。其场面虔诚神圣、恢弘壮观,富有仪式感和现场感。受邀前来参加活动的高庙文化发掘专家、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贺刚教授观看后,认为祈福祭拜场景十分逼真,基本还原了7800年前祭祀场面,对于弘扬高庙文化,延传远古文明,重构文化自信,助推雪峰山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高庙神兽群舞狂欢祈福迎新大典由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举办,该公司在开发旅游过程中,特别注重雪峰山文化特别是高庙文化的挖掘和利用,广泛宣传雪峰山地区、沅水流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消除人们心中雪峰山地区是“蛮荒之地”的印象,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来雪峰山朝圣和旅游。

  (马慧新 黄甘甜)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马慧新 黄甘甜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