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在湖南迎新年丨长沙旅游迎“开门红” 元旦假日接待游客187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8-01-01 17: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旺耀橘洲——2018长沙灯彩嘉年华。潇湘晨报记者 杨旭

世界之窗红鼻子节。

  红网时刻1月1日讯(记者 杨烊)元旦假日即将落下帷幕,在此期间,长沙游人如织,迎来新年的“开门红”。长沙市旅游局发布数据,截至今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87.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1亿元。同比增长17.88%和10.96%。

  假日期间,长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岗位责任制和信息报送制度,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保证反应迅速,应急及时。截至今日14:00,12301平台无投诉上传,各旅游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游客文明出游蔚然成风。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旅游市场文明有序。

  传统重点景区游人如织

  2018年伊始,橘子洲为市民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旺耀橘洲——2018长沙灯彩嘉年华带来数万盏自贡非遗彩灯与重现丝绸之路的艺术沙雕。与此同时,橘子洲2018年第一场烟花也将如期燃放,预计接待超过8万人。海底世界今年夏天出生的小海豚初次露面,世界之窗举办了梦幻灯光秀、红鼻子节,更是推出了超值夜场票来吸引游客。

  除市内景区外,长沙周边的农家乐以及靖港、乔口、铜官等小镇,也尽是拖家带口自驾游的客人。石燕湖景区举办了首届“暖冬环湖走”活动,让都市人行走在山水间,享受亲近大自然的时光。灰汤温泉度假区、紫龙湾温泉大酒店等宾馆一房难求,呈现出繁荣的节日景象。浏阳大围山森林公园也比往年提前两周开门迎客,让游客尽情体验“冰雪王国”的魅力。

  乡村旅游搅热新年

  元旦期间,恰逢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乐冬·养心季”为期三个月的旅游盛宴中。长沙全市上百个乡村旅游景区景点、20余项冬季主题活动轮番上演。游客在长沙县开慧镇品新鲜热辣的长沙县名菜“开慧烤全羊”,逛山货节体验农家置办年货的旅游文化,水库捕冬鱼等。望城区百果园带领亲子家庭去原生态的农村,体验打糍粑、做年糕、扎稻草人、舞狮舞龙、包饺子、做竹筒饭、滚铁环、踩高跷、烤全羊、户外烟花篝火晚会,过一个最原汁原味的乡村新年。

  假日消费火爆异常

  节日期间,长沙大型商场、超市、电影院等场所人流涌动、消费旺盛,歌舞娱乐等场所门庭若市、热闹非凡。枫林宾馆合家团圆宴、茉莉花国际大酒店贺年促销美食汇、君逸康年大酒店特色贺年宴、金大阳农庄传统湘菜特色小吃等受游客市民喜爱,特别是火宫殿、德思勤等特色餐饮游客络绎不绝,一桌难求。长沙王府井百货、平和堂、通程百货、友谊阿波罗、奥特莱斯等商场,纷纷推出特色贺年礼,打造了要素富集、链条延展、氛围浓厚、产品齐全的“一站式”贺年会购物平台,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假日消费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01/45188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