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在湖南迎新年丨欢庆元旦 万佛山挑战长52米的“高山流水”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杨巧 编辑:晓柒 2018-01-01 16: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万佛山景区挑战长52米,高66米,共计200层的“高山流水”。

在侗族,这种碗叠碗,层连层的喝酒方式被称之为“高山流水”。

  红网时刻1月1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杨巧)今日是元旦佳节,来自全国的200多位身穿侗族民族服饰的挑战者,在怀化通道万佛山景区内的“成佛阶”景点处搭起了长52米,高66米,共计200层的“高山流水”。

  在侗族,这种碗叠碗,层连层的喝酒方式被称之为“高山流水”,它已经不再单单是喝酒,而是变成一种仪式,一种通道侗家人用来招待最尊贵客人的独特方式。挑战活动成功结束后,挑战者们在万佛山顶群峰环绕中载歌载舞,带领游客们一起参与了侗家多耶舞,不少侗族同胞自发的在景区进行了侗族芦笙、琵琶、木笛等特色的表演,欢庆元旦佳节。

  万佛山简介:

  万佛山被誉为“侗乡第一山”,坐落于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它拥有中国最大最美的丹霞峰林景观,此处以天地为寺,万峰为佛,每一座山峰都是一座大佛,凡人置身金顶,与9999座佛峰融为一体,加上自己修成的一尊自身佛合为万佛,故得名万佛山,此处风景秀丽纯净天然、植被茂密、空气清新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森林王国,被誉为湖南的“绿色长城”。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杨巧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01/45188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