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中天堂 高山草甸 最美武功山等你来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甘文敏 编辑:摇曳 2017-12-27 11: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甘文敏报道:2018年的到来,代表着崭新的到来,也意味着一个四季的轮回。如果你要问,哪个季节的武功山最美?没有答案,它每个季节都很美。

  武功山,山体雄伟博大,景区面积360多平方公里,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为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以瀑布群、高山草甸、金顶古祭坛群为三大绝景。武功山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 ,大有“万进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之意境。

  武功山旅游资源种类丰富,差异明显,品位极高。旅游资源大致分为7大类:一是云中草原(高山草甸),以金顶为代表的高山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独一无二,海拔1 600米以上的高山草甸总面积约26 . 53平方公里,素有“云中草原、户外天堂”之美誉;二是峰林峡谷,区内断崖景观密集、体量巨大,尤以羊狮幕、青云景区为典型;三是宗教文化,区内道教、佛教及民间信仰源远流长,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和遗址遗迹,以金顶古祭坛群、三殿门大型道教遗址群为代表;四是水域景观,区内特色温泉资源非常丰富,瀑布群千姿百态,月亮湖、武功湖等高山湖泊是武功山的灵韵所在;五是民俗风情,区内民俗文化资源难以胜数,尤其以傩舞最具代表性;六是高山垂直地带景观,区内物种垂直分布特征明显,自下而上植被为常绿阔叶林、落叶阔叶混交林、针叶林、山地矮林、高山草甸,形成了独特的高山垂直地带景观;七是生物多样性景观,良好的生态环境养育了奇特的生物群落,形成了物种富有的绝特生境。

  武功山高山草甸碧波万顷,奇绝神州,素有“天上的草原”的美誉。春暖花开,整个天空如同一块巨大的高级蓝宝石,纯净、毫无杂质。小草就给武功山披上绿色的盛装,形成了蓝天、白云、绿地的清雅和谐靓丽的自然美景。站在武功山山巅,迎风张开手臂,呼吸清新空气,接受来自大自然的治愈。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可谓“天上草原、人间仙境”。

[NextPage]

  盛夏时节,武功山夜晚的星宿,宁静明朗,远离城市的喧嚣,纯粹的星空,伴着微风习习,格外宁静。数着星星,看武功山夜晚群星璀璨的银河,聆听着幽幽的虫鸣,讲述那些浪漫美好的故事……

  秋分萧萧,那一片片被红枫美得惊艳。红叶簌簌落下铺满山间,一边是金黄的十万亩高山草甸,一边是层林尽染的热烈红枫,将整座山浸染得五彩斑斓绚丽多姿。金黄色的阳光穿透云层,金黄的芦苇荡漾,漫步在十万亩高山草原间,犹如徜徉金色海洋中,踏草而行,优雅如斯,听鸟鸣虫嘶,看日出日落,闻草木芬芳,如入返璞归真的境界,令人心旷神怡。

  仲冬来临,苍茫的白云在凛冽的风中涌动、翻滚,风起,卷起千堆雪的白云簇拥着冲向峭立的山崖;风歇,一重重流动的白云在山与山之间堆积。东方红日缓缓升起,云海霎时缤纷起来,一缕一缕交织着仿若黎女瑰丽的织锦。配上白雪皑皑,雪作为天地间的精灵,世间万物都会被它洗涤干净,显出最质朴最纯美的姿态。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甘文敏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