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小时桑植全程高速直达长沙 张桑高速预计31日通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张鸿海 鄢明民 编辑:朱时霖 2017-12-27 10: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张(张家界)桑(桑植)高速公路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于本月31日正式通车。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鸿海 鄢明民)贺龙元帅故乡桑植县即将告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张桑高速公路公司今日发布,张桑(张家界至桑植)高速预计31日建成通车,届时张桑高速将与张花高速、长张高速联网,桑植可全程高速直达长沙,车程从目前的6小时左右缩至4小时左右。

  张桑高速公路位于湘西北部,属于张家界至南充国家高速公路中的一段,主线全长46.95公里,连接线18.275公里。线路起于桑植县洪家关乡南岔附近,经桑植北、瑞塔铺、桥头、教字垭、尹家溪,终于张家界市西的蒋家庄,接已通车的张家界至花垣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在张桑高速公路桑植段,记者可见标识标牌、防护栏等已经安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中央隔离栅等设备的安装。

  张桑高速公路公司经理杨献章介绍,张桑高速全线共设置桥梁36座、隧道6座。其中3.2公里长的黄香湾隧道地处中低山侵蚀地貌区,是目前湖南省在建高速公路最长的一座隧道,也是张桑高速公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

  张桑高速建成后,将改变桑植无高速的历史,桑植至张家界车程将由目前的约1个半小时缩至半小时。张家界也将形成中心城区到境内各区县30分钟左右的旅游交通圈,加速湖南与贵州、重庆、湖北三地的高速路网对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张鸿海 鄢明民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