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年俗、尝美味、赏夜景、玩通关……来长沙韵味跨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朱时霖 2017-12-26 15: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旦期间,久违的橘洲焰火将回归。 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转眼2017将与我们挥手告别,你准备以怎样的姿势拥抱即将到来的2018?在雪场上体验速度与激情、在篝火旁感受年味年俗、在橘洲看灯光与焰火辉映……辞旧迎新,你可以在长沙来场不一样的韵味跨年。

  品年俗:农耕园里消解乡愁

  位于宁乡双河口镇的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占地650亩,致力打造让老年人感受回忆、中年人找到乡愁、小孩子受到教育的农耕亲子互动乐园。元旦期间,第二届千人年猪宴将在这里上演。

  热闹的年货集市,丰盛的乡村年猪宴,好玩的“年味”互动游戏,美味的宁乡特色小吃、最具传统年味的精彩表演……在稻花香里,让我们一起过最地道最正宗的乡里年,感受传统“年文化”的魅力。

  打通关:集齐八字章戳赢礼品

  伫立长堤,倾听江涛拍岸,一起感受那江、那古街、那悠渡、那清清脆脆圆圆润润的叫卖声……在古色古香的望城靖港古镇迎接新一年的曙光,或许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元旦期间,靖港古镇将举办“跨越新年 ‘靖’往开来”活动。市民游客能领取一本特殊的靖港古镇旅游护照,集齐“大、美、靖、港、快、乐、古、镇”八字章戳兑礼品,还可参加贺岁字画交流会、校园团艺大战等特色活动。

  玩滑雪:体验一把刺激“雪上飞”

  浏阳大围山上的滑雪场到了冬天,天地之间一片银装素裹。积雪厚达几十厘米的雪道上,滑雪的游客穿着滑雪服、踏着滑雪板,顺着山坡迅速冲下,体验一把“雪上飞”的快感……在野外滑雪的速度与激情中迎接新年,可谓相当炫酷。

  望远山,白峰万仞,苍穹碧空,看近树,玉树琼枝,雪林雾凇,美不胜收,使人恍若进入童话般的世界。大围山滑雪场设有初级、中级、高级和专业级滑雪道,雪道全长约1990米,可容纳2000多人同时进行雪上娱乐活动。

  尝美味:烤全羊让人唇齿留香

  严寒冬日,最惬意的事莫过于众亲友围坐,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如果再加上新鲜出炉的烤全羊,是不是感觉超级暖心暖胃。元旦期间,长沙县开慧镇的飘峰山庄将带来第三届烧烤节,让你感受舌尖上的长沙。

  外酥里嫩的烤全羊、味道浓郁的滋补羊头汤火锅、自产的鲜榨橘子汁……冬日的飘峰山庄化身美食世界,让你唇齿留香。吃完大餐,大人们可以骑上山地车来场穿越诗意田园的骑行,也可以徒步飘峰山登高望远。小孩子则能进入飘峰一所自然学校,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赏夜景:灯展焰火交相辉映

  元旦期间,久违的橘洲焰火将回归,对着火树银花的夜空许下新年愿望,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当然除了壮阔绚烂的焰火,晚上去橘洲沙滩公园赏灯也很温馨浪漫。

  今年灯彩嘉年华结合科技与创意的梦幻光影秀,将带给你全然不同的灯火璀璨之夜、城市梦幻之旅;围绕“一带一路”的主题艺术沙雕展,将以沙雕形式重现丝绸之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标志性建筑,勾勒出气势恢宏的古丝绸之路的繁荣场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