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个乡村旅游研究院在湖南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王嫣 2017-12-17 09: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上午,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国内成立的首个专门研究乡村旅游的研究院。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姚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国乡村旅游发展,正迎来新的黄金时期。

  今天上午,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在湖南张家界成立。研究院以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和吉首大学武陵山文创中心为基础,是国内成立的首个专门研究乡村旅游的研究院。

  湖南省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湘西州副州长李平,吉首大学副校长李定珍,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等出席挂牌仪式。

  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旨在抢占全国乡村旅游研究制高点,为乡村旅游政策及成果转化搭建平台,放大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效应,推动旅游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院成立后,除了将以专著、课题、研究报告、调研报告、论文、内参、提案、数据库信息等为成果载体,对乡村旅游开展全面深入专题研究外,还将进行乡村旅游项目设计与策划、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创意设计乡村旅游商品,并致力于培训乡村旅游从业者,提高村民参与积极性与参与度。

  陈献春认为,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预示着我国乡村旅游即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吉首大学成立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湖南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培育乡村旅游人才,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吉首大学以成立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为契机,多出研究成果、多培养优秀人才,为湖南省打造“旅研湘军”和发展乡村旅游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现场,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与经济科学出版社签约,当天上午,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湖南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举行。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旅游管理委员会委员、教授孙文,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等就湖南乡村旅游发展进行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王嫣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17/45055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