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爱不留守——南雅中学握手地理课本上的紫鹊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松 编辑:朱时霖 2017-12-07 11: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南雅学校2017社团文化周音乐节在南雅体育馆举行。

晚会舞台设计均由南雅校团委、音乐社学生组织。

本次活动的节余款捐给紫鹊界贫困小学做公益。

娄底新化紫鹊界梯田。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永松)11月27日,南雅学校2017社团文化周音乐节在南雅体育馆举行。据南雅音乐社社长李丹妮介绍,整台晚会策划、编导、舞美、灯光、音响、安保、道具、摄影均由南雅校团委、音乐社学生组织,并且中南林科大、雅礼中学、广益中学均派出乐队、街舞社参与活动。南雅学生们用门票收入承担了整个活动支出,并用活动节余款捐给紫鹊界贫困小学做公益。

  晚会活动中还举办了南雅中学“雅善”慈善基金会向“紫鹊春天”爱心基金会捐助仪式。通过观看紫鹊界宣传片《一平方英尺奇迹》和留守儿童爱心视频,激发学生帮扶关注农村、关爱留守儿童的责任感,激起学生对紫鹊界梯田遗产地传承和保护认知。

  今年是紫鹊界梯田进入高中地理教材必修一、必修三第一年,也是紫鹊界梯田景区与南雅中学第一次强强合作。也是紫鹊界梯田景区与南雅中学的第一次教育帮扶合作。一是建立了教育帮扶关系,二是促成了南雅中学“雅善”慈善基金会与“紫鹊春天”爱心基金会的捐助帮扶关系。

  紫鹊界梯田是南方稻作文化和苗瑶山地渔猎文化交融揉合的历史遗存。近年来,紫鹊界利用梯田与两千多年农耕文化优势,抓住当下国学教育热点,顺应市场体验游趋势,发展青少年研学旅游产品,准备打造世界级青少年农耕文化体验基地,树立世界级农耕文化研学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松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07/44967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